沪深交易所拟对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

2019-11-22 19:00:04
来源: 时代财经

  【摘要】 (原标题:沪深交易所拟对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摘要]此次修订稿,沪深交易所均新增了同样的1条内容。11月22日下午,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了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修订

(原标题:沪深交易所拟对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

[摘要]此次修订稿,沪深交易所均新增了同样的1条内容。

11月22日下午,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了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修订稿并公开征求意见。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拟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深交所拟对《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

截图来源:上交所发布

截图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对修订背景进行了解释。2019年10月,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发布《关于实施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的联合公告》(以下简称《联合公告》,明确两地证监会拟启动并于近期推出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在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下,我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将依据业务规则,向香港证监会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传输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为落实《联合公告》,推动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落地,深交所对《实施办法》进行修订。

此次修订稿,沪深交易所均新增了同样的一条内容:“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视为同意本所或本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可以根据内地或香港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规则的规定及监管合作安排,向香港证监会、联交所提供投资者信息等相关资料。”这条内容在上交所的修订稿中作为第七十六条内容,深交所的修订稿中则是第七十七条。

此外,沪深交易所均表示,后续条文的顺序作相应调整,内容不变。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