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约翰逊致电特朗普 敦促解除对部分商品关税

2019-11-06 16:00:04
来源: 澎湃新闻

  【摘要】 (原标题:英首相约翰逊致电特朗普,敦促解除对部分商品的关税)中新网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他

(原标题:英首相约翰逊致电特朗普,敦促解除对部分商品的关税)

中新网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他解除包括苏格兰威士忌在内的部分商品关税。

声明还说,约翰逊还敦促特朗普不要对汽车出口征收关税。

英国首相约翰逊。视觉中国图

据报道,白宫有关这次通话的声明中,未就两位领导人讨论的贸易问题提供任何细节。

白宫表示:“两位领导人再次重申,一旦英国离开欧盟,他们将致力于通过强有力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来加强特殊关系”,“总统还强调了北约盟国为其防御提供强大资金的必要性”。

报道称,10月,美国对苏格兰威士忌和其他欧洲产品征收25%的关税,以报复欧盟对大型飞机的补贴。

另外,特朗普政府威胁要对欧盟汽车和零部件征收高达25%的关税。华盛顿将在11月14日之前,决定是否实施这些关税政策。据称,有关关税政策的执行已经被推迟了6个月,有贸易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