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企业CEO称中国“仍需西方的教导”

2019-11-03 19:00:06
来源: 观察者网

  【摘要】 (原标题:惠普企业CEO称中国“仍需西方的教导”)【编译 观察者网童黎】在谈到中国竞争对手时,惠普企业(HPEnterprise,即慧与科技)CEO安东尼奥·内里(Ant

(原标题:惠普企业CEO称中国“仍需西方的教导”)

【编译/观察者网童黎】

在谈到中国竞争对手时,惠普企业(HPEnterprise,即慧与科技)CEO安东尼奥·内里(AntonioNeri)称中国“需要西方的继续教导”,还认为中企会“总是落后一两项技术”。

内里视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慧与科技(HPEnterprise)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前身为惠普公司的企业级产品部门,于2015年11月拆分成立。为有别于生产电脑等的惠普(HPInc.),目前官方中文名为惠与科技。企业主要针对云端及服务器等设备,为企业用户提供电脑硬件制造与软件服务。

据美国《财富》杂志11月1日报道,内里本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要成为美企的严重威胁或全球科技领袖,中国科技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宣称,“问题是,除了制造业,到底有多少创新?我认为他们会总是落后一两项技术。”

今年是内里执掌HPE的第二年,他是在评价亚马逊、谷歌、联想等竞争对手时说出这番话的。

在最近一个季度中,HPE的总收入同比下降了7%。尽管营收下滑,但公司股价在过去两年中一直相对稳定。

内里将中国的竞争对手称为“中国公司”(ChinaInc.),并声称这些公司只知道搞价格战,“把一切商品化。”

但在成为CEO前,内里刚以HPE总裁的身份宣布,公司将退出“商用”服务器市场,部分原因就是面临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价格优势压力。

此外,他在近日采访中对中国努力争取技术自给自足表示赞赏,但又宣称,“现实是,他们需要西方继续教导他们,提升他们的能力。”

《财富》杂志对此指出,有一些专家怀疑中国能否起到带头作用,尤其是在人工智能(AI)方面;但内里也与一些人的担忧相矛盾,后者担心中国的技术和人工智能会挑战西方的领导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一家中国公司获得了6亿美元(约合40亿人民币)左右的B轮融资,估值达30亿美元(约合200亿人民币),成为了全球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AI)芯片独角兽。

3月,日本经济新闻汇总了人工智能相关专利的民营企业排行榜,又通过对过去三年(2016-2018年)公开的专利申请件数发现,进入前50的企业中,中国有19家,超过美国的12家。而在此之前,2013-2015年,美国的企业数则更多。

事实上,美媒此前经常在人工智能领域炒作所谓“中国威胁”。今年年初,美国政府频频敲打谷歌,警告后者需要为美国国家利益考量,放弃与中国有关的人工智能项目。

但中国的科技运用获得了世界的赞扬。9月2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助理总干事高木善幸在发言时称,中国在运用科技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起到了领导作用。

参会的越南科技部副部长范公也评价道,中国人工智能在知产保护上的应用全球最高,希望各个国家都能重视科技在解决假货这一全球问题上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