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特朗普经济政策:他对中产阶级缺乏同理心

2019-10-25 16:00:00
来源: 中新网

  【摘要】 (原标题:拜登批特朗普经济政策:他对中产阶级缺乏同理心)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23日,角逐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提名的拜登批判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

(原标题:拜登批特朗普经济政策:他对中产阶级缺乏同理心)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23日,角逐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提名的拜登批判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称国内中产阶级“正遭遇麻烦”,但特朗普无力理解此事,也缺乏同理心。

资料图: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

报道称,拜登前往了位于“铁锈地带”(RustBelt)的宾州斯克兰顿(Scranton)。他对现场200多名群众表示:“我不认为特朗普有能力理解(中产阶级危机)这点,他似乎完全没有同理心。”

据介绍,“铁锈地带”指的是1980年代以来趋于没落的前工业重镇。

拜登声称,特朗普正在挥霍前总统奥巴马留下的强健经济。奥巴马于2009至2017年任美国总统期间,拜登担任他的副手。

拜登说:“中产阶级建立了这个国家,但他们正遭遇麻烦。”拜登指出,他们其中许多人欠缺健保,或饱受财务压力。

宾州是2020年大选关键州之一。2016年,特朗普在此仅赢希拉里·克林顿4万多票。

据报道,特朗普也计划造访宾州,将在匹兹堡发表演说。他的竞选团队发言人佩莱恩(ErinPerrine)发表声明指出,拜登不仅与中产阶级脱节,还与现实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