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欧盟商品加征10%及25%关税 10月18日生效

2019-10-18 13:00:32
来源: 界面新闻

  【摘要】 (原标题: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欧盟商品计划加征的10%及25%关税于10月18日生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发出的通知中称,对欧盟商品计划加征的10%及25%关税于10月

(原标题: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欧盟商品计划加征的10%及25%关税于10月18日生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发出的通知中称,对欧盟商品计划加征的10%及25%关税于10月18日生效。

【相关阅读】

美欧贸易战再升级?大到飞机、小到酸奶都不放过!

周三,世界贸易组织对“美国诉欧盟补贴空客”案作出仲裁决定,

批准美国每年对价值约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6亿元)的欧盟进口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

随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立即发布了一份拟征税清单。这份清单包含哪些内容?又将对欧洲产生怎样的影响?

总体上来看,这份清单的覆盖范围相当广泛,从飞机到威士忌酒,咖啡、奶酪、冷冻肉、黄油、酸奶、各种服装和毛毯等等。

欧美贸易战一触即发!为保波音美国向欧盟极限施压

波音与空客之间持续了15年的补贴互诉大战,正在演变成特朗普政府同欧洲的对等关税报复之争。

在世贸组织(WTO)做出允许美国对近75亿欧盟产品(包括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的终裁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迅速发声明宣告胜利并公布了一份详细的征税清单,其中美国将对欧盟的大型民用飞机征收10%关税,对欧盟农产品、工业品征收25%关税。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从1999年至今WTO所做的所有终裁决定发现,此次是WTO做出的史上金额最大的一次终裁决定。

WTO授权美国“报复”欧盟75亿美元额度创纪录

第一财经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14日当地时间9时,世贸组织(WTO)成员方召开争端解决机构会议,同意美国的请求,正式授权美国对欧盟及其四个成员国,即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采取关税报复措施。

WTO给出的理由是,该授权基于此前10月2日的终裁结果,即认定欧盟及其四个成员国未能取消对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的补贴,这些补贴对空客的美国竞争对手波音的销售造成了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