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应“不断扩大的美国制裁中国公司黑名单”

2019-10-13 10:00:07
来源: 中国日报

  【摘要】 (原标题:特朗普回答中国日报提问,称将查看“实体清单”)【特朗普回答中国日报提问,称将查看“实体清单”】10月1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回答记者提问。在

(原标题:特朗普回答中国日报提问,称将查看“实体清单”)

【特朗普回答中国日报提问,称将查看“实体清单”】10月1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中国日报有关他是否将会叫停近期似乎在不断扩大的美国制裁中国公司黑名单时,特朗普说,“我们会查看黑名单,然后我们将确定哪些公司将会在那个清单上。”美国商务部10月7日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进行制裁。中国外交部和商务部均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尽快将相关中国实体移出“实体清单”。(记者赵焕新)

点击进入专题>>


重磅!特朗普称美中两国“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他认为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且双方将达成的协议对美中两国和全世界都有利。

中美关注的几大问题特朗普是这样回应中国媒体的

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随后回答了中国媒体记者的提问。从中美两国关系,到正在磋商的中美协议;从中国留学生赴美,到“实体清单”,再到中国磋商团队的表现;对于这些“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的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是这么回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