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对意大利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涵盖多个领域

2019-10-09 13:0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摘要】 (原标题:美国将对意大利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涵盖多个领域)中新网10月9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世贸组织对欧洲空中客车事件裁定,日前,美国政府决定将对意大利输美商

(原标题:美国将对意大利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涵盖多个领域)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世贸组织对欧洲空中客车事件裁定,日前,美国政府决定将对意大利输美商品加征10%至25%关税。美国商务部已向意大利发出加征关税商品清单,其商品涵盖纺织、技术、奶酪、火腿、葡萄酒和奢侈品等多个领域。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陈孟统摄

据报道,受欧盟“违规”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事件影响,世贸组织允许美国政府有权每年向欧盟75亿美元的输美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意大利作为欧盟成员国自然在劫难逃。

据统计,2018年意大利对美国的出口额为420亿欧元,2019年前8个月对美出口额同比增幅为8.9%。

根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意大利产品征税清单,加征关税商品唯有意大利输美武器枪支得以幸免。专家认为,美国的做法有些“莫名奇妙”。意大利轻型武器处于世界尖端水平,但其它中高端技术商品却均在加征关税范围之内。

根据联合国贸易数据显示,美国仅次于意大利,是最大的枪支出口国之一。很可能美方担心对意大利枪支加征关税,会对美国的军火制造业产生威胁。

报道称,尽管美国是意大利武器的主要购买国,但意大利向美国输出的轻武器,每年则不超过2.2亿欧元,与意大利其他产品相比完全不值的一提。

根据意大利输美商品统计数据,意大利每年向美输出商品约为400多亿欧元,其中加征关税民用大宗商品主要有,葡萄酒输美出口额为15亿欧元,意大利面3.05亿欧元,矿泉水2.26亿欧元。(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