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发出警告:美国政府没钱的速度比想象的要快

2019-07-13 13:00:00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摘要】 美财长发出警告:美国政府没钱的速度比想象的要快

(原标题:美财长发出警告:美国政府没钱的速度比想象的要快)

【环球网报道记者崔天也】“姆努钦警告:美国政府要没钱了,比想象的还快”,12日,这样一则消息登上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大头条。

CNN报道截图

CNN说,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2日发出警告,称美国政府正面临现金短缺的风险,并且比预期来的要早。

报道称,姆努钦在一封写给民主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信中写道,美国可能最早将在9月初就要开始拖欠债务。姆努钦在信中称:“根据最新的预测,情况是,我们将在9月初,即国会的夏季休会结束前就要用完现金了。”

据报道,自从今年3月国会规定的借款限制重新生效以来,联邦政府就一直没能借到钱。报道还称,美国财政部曾表示拥有足够的现金以维持到秋季,但部分由于特朗普总统2017年的减税政策,财政部目前正面临着不断扩大的赤字。

CNN称,佩洛西和姆努钦本周已经发表三次讲话,试图启动陷入僵局的预算与债务上限谈判。多名消息人士则称,最新的“欠债”预测可能将加速启动谈判的努力。CNN表示,当地时间12日,姆努钦和佩洛西可能将再次发言。佩洛西告诉CNN称她还没有读姆努钦写给国会山的信,但她早已知道这将会到来。

“政府要没钱”的消息很快也在社交媒体上传开,美国网友们开始了一波“该怪谁”的讨论。

NBC新闻网主播斯卡伯勒就“带起一波节奏”,将问题甩给“减税”、“打破五角大楼预算”和“福利项目”↓

JoeScarborough:嗯,这就是当你通过给富人大规模减税,打破五角大楼预算,和拒绝停止通往破产的福利项目时会发生的事情。

在这条推特下边,有不少网友对斯卡伯勒的观点表示同意↓

Victor:钱都花到社会安全和医疗保险上了

Nikatnight:是啊,但是我们还有钱给特朗普搞游行?

Greg:我猜他们会怪奥巴马

不过,也有不少人不赞同关于“福利项目”的说法↓

Andrew:“福利项目”不是问题,乔。

Magnifikat:“福利项目”?你是个共和党人吗?

另外,还有不少人因此想到了关税问题↓

Bikoo1999:主流媒体忽略了真正的问题:外交政策与国内问题是分不开的,因为只要我们还在政权改变的战争、新冷战和核军备竞赛上浪费数万亿美元,我们就不会有钱花在美国人身上…

Fiona:所有那些关税的钱都去哪了?

David:等一下,那些关税挣来的钱呢?

Patrick:我还以为特朗普的关税能从中国带来上万亿的钱呢

Heidemarie:但是但是但是,那些挣来的钱都去哪了,关税呢。为什么人们仍在相信特朗普做得不错?

你觉得,钱到底去哪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