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央行政策转向!新西兰央行推迟加息预期

2019-02-15 16:00:19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摘要】 又一家央行政策转向!新西兰央行推迟加息预期

(原标题:又一家央行政策转向!新西兰央行推迟加息预期纽元飙涨)

周三,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官方现金利率(OCR)在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新西兰预计将维持OCR在当前水平至2020年,下一次变动方向不定。新西兰联储同时推迟加息预期,现预计将在2021年一季度加息,此前预期为2020年三季度。

纽元/美元飙涨。截至发稿,纽元/美元涨幅扩大至1.4%,创去年11月来最大涨幅。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高级市场策略师伊姆雷`斯佩泽(ImreSpeizer)表示,纽元走强是因为该声明“不像预期的那么鸽派”。

新西兰联储称,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扩张性利率政策。就业率接近可持续的最高水平。由于CPI中值仍低于2%,因此需要延续当前政策。预计通胀在2020年四季度达到2%,此前预计为2018年四季度。

该央行预计新西兰GDP增速将在2019年逐步回升。贸易伙伴出现经济急速下行的风险有所上升。尽管全球形势不佳,但仍认为低利率以及政府投入可支持GDP回升。

新西兰联储经济学家预测,在2021年之前的这段时间内,现金利率平均值为1.8%,到2022年将升至2.2%。

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的背景下,全球央行纷纷转向。继美联储带头转鸽后,上周印度央行意外下调利率,打响了新年降息第一枪,同一周澳洲联储也改变口风,称加息和降息的可能性更加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