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增长陷入困境 欧元兑美元深不见底

2019-02-08 07:00:01
来源: 汇通网

  【摘要】 欧洲经济增长陷入困境 欧元兑美元深不见底

(原标题:欧洲经济增长陷入困境,欧元兑美元深不见底)

汇通网讯——2月7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持续下行,延续本周疲弱态势。近来欧元兑美元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疲弱的欧元区数据施压欧元,欧元区经济增速和通胀被再度下调,这导致欧元兑美元持续下行。

周四(2月7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持续下行,延续本周疲弱态势。日内欧元兑美元下跌24点,跌幅0.21%。近来欧元兑美元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特朗普国情咨文支撑了美元,而疲弱的欧元区数据施压欧元,这些因素导致欧元兑美元持续下行。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环境利好美元,美国经济增长优于其他地区,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当前并不建议投资者们买入美元,而是抛售欧元兑美元,并等待更合适的时机卖出诸如澳元兑美元或纽元兑美元等风险货币。

周四欧元区数据再度疲弱

其中市场关注的德国数据再度表现不佳。数据显示,德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0.4%,预期0.8%。年率-3.9%,预期-3.4%。

德国工商总会将2019年GDP增速预期从1.7%下调至0.9%。德国工商总会指出,全球贸易争端使企业活动放缓,尤其是工业。调查显示德国所有经济领域的企业预期显著恶化。

分析称,这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出口商受到世界经济放缓和贸易壁垒上升影响的最新证据;现在很清楚,德国工业的最佳时期已经结束。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和许多政治风险,人们不得不思考,在不久的将来,新的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动力应该来自哪里。

全球贸易局势紧张以及对英国脱欧的担忧,也促使政府将今年的增长预测从之前的1.8%削减至1%,因为欧洲经济强国长达十年的经济繁荣正在失去风采。

另外,影响力稍小的法国和意大利的数据也表现不佳。法国12月贸易帐逆差46.53亿欧元,预期逆差46.17亿欧元。意大利12月零售销售月率-0.7%,预期-0.2%。

欧洲央行公报印证经济放缓

欧洲时段内,欧洲央行公布了一份经济公布,再度显示欧元区经济放缓。公布显示,经济指标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动能缓和,下行风险上升。有关欧元区经济活动的最新信息表明存在意外的下行倾向。短期指标表明未来几个季度内就业将持续增长,但增速放缓。

公报指出,欧元区对外贸易可能在四季度出现了进一步的下滑。近期的劳动力成本上行压力并未传导为更广泛的物价压力。因油价走低,未来数月的基础通胀率料继续回落。

欧盟委员会报告下调经济预期和通胀预期

欧洲时段内,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报告将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从1.9%下调至1.3%。预期2019年欧元区通胀增速将从2018年的1.7%放缓至1.4%。

欧盟委员会将2020年欧盟27国经济增速预期从1.9%下调至1.8%,将2019年欧盟27国经济增速预期从2%下调至1.5%。

此外,欧盟委员会将2019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从1.8%下调至1.1%。下调法国经济预期,2019年法国经济增速预期为1.3%,此前为1.6%。下调2019年意大利经济增速预期0.2%至1.2%。

欧盟委员会官员称经济放缓将比预期更为明显,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导致经济预估下调,预计经济增速放缓将在2019年持续。

该官员称,外部环境也有很大不确定性,其中英国脱欧谈判就像新闻报道的一样乱糟糟,英国反对的焦点似乎是爱尔兰担保协议,特朗普政府“似乎认为他们不需要朋友”

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后市前景

图:欧元兑美元小时图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指出,欧元兑美元持续走低,后市可能开始企稳并展开反弹行情,不过仍不排除深跌至1.13的可能。

该货币对,后市可能向上测试200日移动均线1.1547,回撤可能于2016年-2019年上涨趋势线1.1307,2018年11月低点1.1267和12月低点1.1270获得支撑,若维持于该点位上方,后市可能涨至200日移动均线1.1550和2018年10月高点1.1623,此后目标上看55周移动均线1.1745。

下行方面,若跌破1.1267,可能深跌至1.1216,此后目标为2017年-2018年涨势61.8%斐波那契回撤位1.1186,持续认为近期低点1.1216构筑为短期底部。

北京时间18:30,易汇通软件显示,欧元兑美元报1.1337/3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网无关。汇通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