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将改进Windows与Android之间的联动体验

2022-01-08 09:36:08
来源:

  【摘要】    1月6日消息(刘文轩)对于 Google 来说,打造 Android 与 Chrome 的统一生态体验似乎是天经地义,但在 CES 2022 上,Google

   1月6日消息(刘文轩)对于 Google 来说,打造 Android 与 Chrome 的统一生态体验似乎是天经地义,但在 CES 2022 上,Google 表示,它接下来将致力于让非苹果设备间的跨平台设置、连接与分享体验变得更加无缝。

  Google 打算把现有的 Fast Pair 和 Chromecast 功能开放给更多产品,同时也会让 Android 手机和电脑之间的分享操作变得更容易。Google 将与 Acer、HP 还有 Intel 合作,以求将该功能带到 Windows 电脑上,让用户的 Android 手机可以和电脑快速配对,连接后,用户可以方便地进行蓝牙设置、同步信息和通过 Nearby Share 分享文件等操作。这项改进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率先登陆部分 Windows 产品。

  Fast Pair 未来还会登陆电视和其它智能设备。在未来几周内,一些 Chromebook 就会增加自动探测附近 Fast Pair 耳机的功能,让用户只需点击一下就能完成连接。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 Chromebook 新品,初始设置也会变得更加容易,用户只需要将它与 Android 手机连接,就能直接导入 Google 账号、Wi-Fi 密码等信息。 Google 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 Fast Pair 就会开放给 Google TV 和 Android TV,该功能也将适用于新的 Matter 物联网产品。

  Google 接下来还会把 Cast 开放给更多品牌,让设备间的分享能变得像 AirDrop、AirPlay 般容易。Google 也在为蓝牙耳机准备一项技术,使它能够根据场景自动切换连接设备。整体来看,Google 上述举动就是复制了苹果 AirPods 在 iPhone、iPad、Mac 上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