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結碩果國內首個中外合資海上風電項目全部建成投產

2021-11-25 17:23:14
来源:

  【摘要】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國家能源集團獲悉,國內首個中外合資海上風電項目——江蘇東台海上風電項目20日實現全容量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國家能源集團獲悉,國內首個中外合資海上風電項目——江蘇東台海上風電項目20日實現全容量並網發電,標志著國家能源集團“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再添碩果,中歐新能源合作取得新成果。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總裝機容量為50萬千瓦,總投資約80億元,由國家能源集團與法國電力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建設運營的我國首個中外合資海上風電項目。其中,國華投資持股62。5%,法電新能源公司和EDF(中國)投資公司共同持股37。5%。

  該項目由東台四期、東台五期組成,分別位於江蘇省北條子泥海域和竹根沙海域。其中,東台四期裝機30萬千瓦,2019年12月建成投產﹔東台五期裝機20萬千瓦,安裝50台風電機組,2020年3月開工建設,2021年6月30日最后一台風機吊裝完成。

  “此次並網的東台五期項目離岸距離約37公裡,是國內少有的具有離岸型潮間帶特點的海上風電場,也是現階段國內綜合施工難度最大的海上風電項目之一。”國家能源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項目建設團隊創新多項舉措,安全高效地推進陸上集控中心建設、220千伏海纜敷設、海上升壓站吊裝與帶電運行、風機基礎沉樁及吊裝等工作,提前3個月完成各項建設任務。

  該項目全部投入運營后,預計年發電量13。9億千瓦時,可滿足200萬居民的年用電需求,相當於節省標煤44。19萬噸,減排二氧化碳93。75萬噸、二氧化硫1704噸。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杜燕飛)記者從國家能源集團獲悉,國內首個中外合資海上風電項目——江蘇東台海上風電項目20日實現全容量並網發電,標志著國家能源集團“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再添碩果,中歐新能源合作取得新成果。 江蘇東台海上風電項目實現全容量並網發電。…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王連香)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消息,自11月1日以來,北京公安交管部門啟動電動自行車交通違法專項整治行動,目前,懸挂臨時標識的超標電動車,上路情況明顯減少。同時,北京市交管部門還對部分超標電動車違法改裝及挂正式號牌使用偽造行駛証上路等情況,進行了專項整治。…

  人民日報社概況關於人民網報社招聘招聘英才廣告服務合作加盟供稿服務數據服務網站聲明網站律師信息保護聯系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