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汶川地震十三周年 13个感动瞬间让人泪目,如今他们怎样了?

2021-05-12 13:46:51
来源:

  【摘要】 今天是5月12日,也是汶川地震的第13个周年。  13年过去了,生死一瞬间,感觉就好像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    当我再次看到下面这13张

今天是5月12日,也是汶川地震的第13个周年。

  13年过去了,生死一瞬间,感觉就好像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

  

  当我再次看到下面这13张这些照片时,依然深受感动,泪流不止。

  1、被妈妈用生命保护的婴儿

  

  一座坍塌的房子里,一位妈妈将自己的孩子抱在怀里,蜷缩在废墟中,孩子依然在吸吮乳汁,妈妈已没有了呼吸。

  这个宝贝被救援人员抱在怀中,安然无恙。

  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为了儿女平安,可以付出自己的所有。

  2、病床上乐观的截肢女孩

  

  这位女孩叫廖智,被救出来时,医生说小腿保不住了,需要做手术。

  她没有等父亲,自己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做完手术后,让护士帮自己拍了照,脸上带着笑容,她说:“只要自己不垮,就没什么能打倒你。”

  3、3岁的敬礼男孩

  

  这个男孩,在废墟里待了近20个小时,被解放军叔叔救出来时,躺在木板上的他,给大家敬了一个礼。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小男孩躺的木板很薄,很小,但因为有解放军叔叔在托着,是那样的安稳。

  4、好兄弟,我一直在你身边

  

  这个男孩从教室跑出来后,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在废墟寻找同学。

  找到一位同学后,他在医生的指导下,一起救助同学,不离不弃。

  同学情,在这一瞬间得到最好的体现,兄弟,有我在,你不要怕。

  5、“绝不放弃每一条生命”

  

  这位救援人员,连续工作3天,精疲力尽的他,坐下都能睡着,但他没有休息,而是在自己衣服上写下:“绝不放弃每一条生命。”

  他们不会飞檐走壁,却是我们心中的盖世英雄,用自己的双手,给需要的人撑起一片天。

  6、乐观的可乐男孩

  

  这个男孩叫薛袅,被救出来的时候,右手已经没有了知觉。

  看到围在自己身边的叔叔,他说:“叔叔,我要喝可乐,冰冰的。”

  一句话,逗笑疲惫的叔叔们,也给被悲伤笼罩的人,带来一抹温情。

  生活就是甜甜圈,我们有失去,也有得到,乐观面对,再大的困难都打不倒。

  7、意外相逢的夫妻

  

  这位丈夫是一名军人,接到任务,来到了汶川。

  这位妻子是一位志愿者,他们没有想到,能够在救援的过程中相逢,激动地拥抱,满眼是泪。

  短暂相拥后,彼此又投入工作,心中也多了一份力量,因为知道深爱的人平安,而且就在自己身边,这就够了。

  8、趴在父亲肩上的孩子

  

  经历过山崩地裂,父亲第一时间跑去学校,何其幸运,在废墟中找到自己的儿子。

  儿子虽然受伤,但伤势不大,父亲背起儿子往外跑,泥泞的山路,也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

  儿子在父亲的背上很安静,经历过恐惧,父亲的背,就是最安全的港湾。

  9、幸运的大眼睛女孩

  

  这个女孩,在地震来临时,也在上课。

  父亲在第一时间赶到学校,花了10个小时的时间,救出了自己的女儿。

  幸运的是,孩子平安,父亲满头大汗,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湿透,但能够把女儿背出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10、坚持工作的护士

  

  这位护士名叫杜鹃,在汶川地震中,她失去了4名亲人。

  但她没有时间回家,紧张的工作,需要她去救助更多的伤员,她接到家人的电话,泣不成声。

  放下电话,又投入到工作中去。

  11、躺在废墟上的男子

  

  这个男子躺着的地方,是自己曾经的家。

  这里,有他爱人和家的气息,他不舍离去,躺在废墟,就能感受家庭昔日的温馨。

  12、被父母保护的女孩

  

  她叫宋馨懿,地震来临时,父母本能地将她护在身下。

  父母走了,孩子安全无恙,孩子,不哭,父母的爱一直在你身边。

  13、“长大我要当空降兵”

  

  还记得那个纪录片吗?

  有人问士兵:“谁是独生子的举手。”

  没有人举手。

  又问:“谁不是独生子的举手。”

  下面齐刷刷地举起一片,其实很多人都不是独生子,但在救援时,大家都争着要冲到前面。

  也正是有这些可爱的子弟兵,才让越来越多的人获得健康。

  

  
这个男孩在送别叔叔们时,写下一个条幅:“长大要当空降兵。”

  看到这一幕,我眼眶又湿润了,这何尝不是精神的传承。

  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痛,我们拥有了永不放弃的力量。

  13年过去了,从汶川地震中走出来的人,都过得怎样?

  病床上的乐观女孩廖智,依然乐观,她热爱舞蹈,一直没有放弃,在无数个深夜,她带着假肢在屋内旋转,感受假肢摩擦的痛,也感受涅槃重生的喜悦。

  

  如今的她,已经结婚,有了2个孩子,她带着假肢跟常人生活无异,参加过马拉松,坚持着跳舞。

  她说:“苦难从来不是活下去的理由,自由和快乐才是。”

  敬礼男孩已经长大,地震中,他失去了小指和无名指,但丝毫没有影响学习,奖状贴满墙壁。

  

  被父母用身体保护的宋馨懿长大了,成为一名活泼可爱的高中女孩。

  

  救助同学的男孩李阳,如今是一名优秀的士兵,高大帅气。

  想要成为空降兵的男孩,也完成了梦想,成为“黄继光”班第38任班长,将乐于助人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可乐男孩薛袅也已经长大,他失去了右手,但通过努力,成为了成都可口可乐公司博物馆馆长。

  

  他说:“我不想因为我出名,大家关注我,我希望是因为我的成绩,大家关注我,这样我比较有成就感。

  这句话,从经历过困境的人嘴中说出,分外动容。

  余华说:“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个日落。”

  生活会给我们措手不及的困苦,但乐观、不服输的心态,是应对的最好方法。

  

  时光穿越疮痍,也见证重生。

  汶川地震13年过去了,如今的他们过得更好,生活也更精彩,不辜负每一个朝阳,也没有忘记曾经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