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当你在羡慕别人时候别人也在羡慕你

2020-09-01 17:52:26
来源:

  【摘要】 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喜欢你自己,如果你一面羡慕偶像剧的人生,不进行自己的人生,那你快乐的目的、烦劳的来源会徒增你的苦恼。 ——

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喜欢你自己,如果你一面羡慕偶像剧的人生,不进行自己的人生,那你快乐的目的、烦劳的来源会徒增你的苦恼。 —— 方文山

你不高兴,别人有时候是看不到的,因为你在隐藏。当你看到别人比你更高兴或不高兴,也许他只表现你看到的一面。所以,有很多生病的、失业的人,把你的安静,作为生活的目标。而这些人,对于那些生命即将终结的人来说,仅仅能够活着就足以让人羡慕。你羡慕别人的房子比你的家庭大,你羡慕别人的汽车比你的家庭好,你羡慕别人的工资比你的家庭高,你羡慕别人的权力比你大…

我们总是很在乎别人的优点,而看不见自身的优点,总是认为自己和别人比起来自己什么也不是,造成自卑的心理。

当你在羡慕别人时,其实别人也在羡慕你

我们每个人其实或多或少都有优点,自是我们很难发掘出来,往往都是在别人给我们说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我还有这样的优点。

自己认为不重要的东西,有时候是别人羡慕的东西

并不是我们没有优点,只是因为它在我们自身看来很渺小,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在别人看来就会是他羡慕的东西。

记得有这样的一件事,我一朋友的小孩读小学了,由于发育很快,已经是他们班长得最高的,他说同学们都要抬起头看他。

有一天我去朋友家见他孩子闷闷不乐的一个人坐在那里,我很好奇地走过去问他:“你怎么在这里闷闷不乐的呢?不去玩吗。”

当你在羡慕别人时,其实别人也在羡慕你

他说:“我被同学们笑话了,他们说我像一个巨人,又高又大,现在我好想和他们一样长矮一点啊。”

我笑着说:“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嘲笑你吗?那是因为,他们没有你长得高,羡慕你,但是他们不想夸你,就想用嘲笑的方式来安慰他们自己的心,所以你不要闷闷不乐。有可能过一两年,他们会长得比你还高,到时候你就要羡慕他们了。”

他说:“真的吗?那我还要长高,我不要羡慕他们。”

当你在羡慕别人时,其实别人也在羡慕你

其实从小我们就有羡慕他人的习惯,只是我们很难察觉,我们会用另一种方式去表达自己的羡慕。

长大后的我们也是一样,总是会或多或少的羡慕他人,只是外表不会表现出来,其实内心是有一点的,但是有可能别人也在羡慕你,比如:

看到别人的人缘好身边的朋友总是很多,而自己总是孤身一人感到孤单,很是羡慕。但是有可能他不想身边有很多人,想一个人静静呢?但是不得已,又不能将他们赶走,很怕得罪他们,这时他就会很羡慕孤身的你,可以一个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当你在羡慕别人时,其实别人也在羡慕你

李银河曾说过:“享受自己所拥有的,不羡慕自己所没有的,这样才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不要认为自己拥有的就没有别人的好,为什么不这样反问:“自己拥有的真的就比别人差吗?”

结语

虚荣心在人们心中如此稳固,因此每个人都希望受人羡慕;即使写这句话的我和念这句话的你都不例外。 —— 帕斯卡

在我看来,与其羡慕别人的优点,不如发现自己的优势,将其放大,成为长处。

当你在羡慕别人时,其实别人也在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