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放一般性稳岗返还1.89亿元 惠及6.54万家企业

2020-04-01 17:00:14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福建省人社厅31日披露,截至2月底,福建省共发放一般性稳岗返还1 89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6 54万家企业、职工130 56万人;发放困难返还3 03亿元,惠及37

福建省人社厅31日披露,截至2月底,福建省共发放一般性稳岗返还1.89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6.54万家企业、职工130.56万人;发放困难返还3.03亿元,惠及3705家企业、职工6.17万人。

据福建省人社厅介绍,通过采取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困难企业返还、用工余缺调剂等具体措施,为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提供支持。

福建率先出台应对疫情防控做好劳动保障五条政策措施,从支持防控疫情紧缺急需物资生产企业和保障民生商贸配送企业加班加点、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劳动关系等方面,纾解企业生产用工压力,稳定复工复产稳就业预期。

同时,通过延长奖补期限、扩大奖补范围、降低政策门槛等,拓展运用用工服务奖补、稳就业奖补、援企稳岗返还等政策工具,全面保障开复工企业用工稳岗。目前,福建各项政策都在落实中,预计将支出稳就业资金18.25亿元。

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重任务,福建省突出重点群体、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1月22日,福建着手研究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生产端、采购端、分配端、需求端“四端协同”,投产一批、转产一批、新建一批“三个一批”“三管齐下”,最大限度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增产扩产、满产达产。

1月27日,福建全省有生产能力的10家口罩生产企业全部复工。目前,福建全省口罩日总产量超过2100万个,位居全国前列。

福建省人社厅指出,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福建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搭建疫情防护用品企业用工调度平台,实施“一企一策、一日一调度”的保姆式用工服务。省定70家疫情防护用品生产重点企业在岗员工人数成倍翻番,从2月17日的11827人增长到3月24日的298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