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已将350多颗Starlink互联网卫星送入轨道 将建百万地面用户终端

2020-03-26 19:00:48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据外媒报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一直在忙于建造它的Starlink卫星星座。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将350多颗Starlink互联网卫星送入轨道。但现在,它获得了

据外媒报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一直在忙于建造它的Starlink卫星星座。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将350多颗Starlink互联网卫星送入轨道。但现在,它获得了另一项关键硬件的批准:用户终端。

据悉,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批准SpaceX推出运营其卫星互联网项目所需的多达100万个地面用户终端。

这一批准是在SpaceX提出请求近一年后获得的,有效期为15年。FCC批准的消息是在3月18日的一份公告中宣布的,它是一个全面的许可证,涵盖了最多100万个固定地面信号接收站的运营,这些固定地面信号接收站将与卫星系统进行通信。

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这些终端描述为“看起来像架在棍子上的UFO”,并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安装这些终端。它们只有两个基本说明:插件和指向天空。(用户终端将配备致动器,以确保它们始终指向正确的方向。)

Starlink项目的目标是提供全球互联网覆盖。目前,我们依赖位于地球上空的卫星来传输互联网信号,或者通过蜂窝塔和电缆将其与我们的家庭和企业相连接。然而,这两个选择并不总是有效的,而且偏远和农村地区往往得不到覆盖,或只能被迫依赖缓慢的互联网服务。

马斯克的目标是改变这一点。通过在近地轨道上运营卫星星座,SpaceX希望以负担得起的价格提供可靠的互联网覆盖。最初,小规模的卫星宽带网络将达到1584颗,并有可能再增加数千颗。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获得了FCC对1.2万颗卫星的批准,并可能最终寻求许可再发射3万颗卫星。

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卫星互联网计划。OneWeb和亚马逊也有类似的星座计划。OneWeb也是一家太空硬件设备公司。它已经发射了两批卫星,每批34颗。它还在2019年发射了首批6颗卫星。它的初始星座预计将由650颗卫星组成。然而,该公司最近遇到了一些财务问题。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OneWeb正在考虑申请破产。

马斯克曾表示,SpaceX将需要至少400颗在轨运行的Starlink卫星才能实现“小规模”宽带覆盖,需要800颗卫星才能实现“适度规模的”覆盖。这项服务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首先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部分地区推出,随后很快就会覆盖全球。

那么SpaceX会需要更多的用户终端吗?100万个用户终端听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它还不足以覆盖美国所有的家庭,更不用说覆盖整个世界了。但这没问题,因为马斯克表示,目前该公司瞄准覆盖的地方都是传统电信公司最难到达的地方。

该项目预计在主要城市不会有很多客户,因为它的带宽还不够高。但对于那些目前没有享受过互联网服务的人来说,连接互联网的机会才是至关重要的。根据联合国2018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全球只有约58%的家庭能够接入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