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C基于MAC多原链底层技术 旨在成为区块链底层智能设备生态链

2019-11-26 11:00:19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AEC 是基于 MAC 多原链底层技术通过终端软件连接,点对点网络信息传输和多种形态智能终端设备、主要致力于构建去中心化的高效人工智能基础生态平台,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展示

AEC 是基于 MAC 多原链底层技术通过终端软件连接,点对点网络信息传输和多种形态智能终端设备、主要致力于构建去中心化的高效人工智能基础生态平台,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展示/实现人工智能服务来替代传统的工作服务系统。AEC 生态链也将不可逆转、分布式网络、高并发 TPS 性能、低延迟计算等技术特性完全嵌入 AI 智能设备链的终端系统,以满足人工智能区块链化后的高效智能服务能力。

基于 AEC 生态链,企业用户可以基于 AEC 的通用编程接口设计自己的区块链智能终端设备,通过发布或销售自己的区块链智能设备让用户既能能体验智能设备带来的便捷又能享受 AEC 价值流转经济增值系统产生的数字资产通证。AEC 智能设备链将基于 MAC 主网发行 10 亿枚 AEC 通证用于整个 AEC 生态的发展。

AEC 将在 2020 年打造一系列区块链智能设备,如小原精灵智能音箱、小原区块链智能电脑、小原智能冷钱包、小原区块链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这不仅是对 MAC 多原链商业应用的落地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实现,更是对 AEC 以自身硬件技术资源和多场景应用实力来开拓更深层次的渠道用户,真正实现区块链 AI 智能设备的高频流通和数字经济共享价值。

AEC 的技术架构

为了支持 AI 人工智能的终端设备去中心化高效运营,技术方面结合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虚拟现实,规划完整的系统架构。用户终端通过互联网接入平台,而智能终端设备支持物联网接入,通过位置、图像、声音和红外等传感器实时获取所在环境中的各个维度的信息。借助物联网,采集数据可以不受地理位置和环境的限制。

大数据、AI 分析平台采用分布式架构设计,能承载大量的业务数据存储,并根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构建 AEC 生态链精准应用场景模型。数据存储和区块链网络配合,保证数据真实可信,不可篡改,而智能合约机制又保证了网络中协作的多方可以自治化运行。

考虑系统终端的多样性,使用内容的形式也不再单一,系统完全有能力结合用户喜好,以虚拟现实的方式向用户呈现,形成整体流程的闭环,打造出一流的用户体验。AEC 通过提供统一的API 接口,实现能力开放,支持第三方接入。

1、区块链网络

AEC 生态链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实现开放的,相互信任的点对点协作模式。现有的区块链平台支持智能合约技术,满足了 AEC 生态链中多方协作合约签订,自动交易分账的自治化运行需求。用基于 MAC 多原链的千万 TPS 来满足高并发场景需求,将大量的小额支付搬移到链下处理,兼顾性能和数据可信。所以从技术角度把 AEC 划分成三方:用户,业务服务器和区块链网络。再从整体的数据处理逻辑上,从上到下划分成应用层,安全层,数据层和网络层。

业务服务器处理的交易数据将借助 MAC 底层技术处理后在数据层与区块链网络交互,完成共识达成和交易记录。交易的细节在安全层经过多层加密算法加密处理,普通节点无法通过查看交易细节。业务服务器提供 API 给扩展应用程序接入 AEC 生态链,扩展应用看到的交易数据也是经过加密的。智能合约中定义了不同场景交易的细节,这部分内容可以在安全层进行加密处理,达到保护客户隐私的目的。

2、智能合约

AEC 生态链的智能合约中,不仅实现了支持统一标准的 AEC 代币管理,还实现了用户产生行为贡献后 AEC 收益分配和发放的核心流程。各运营商在智能合约中有一个保存 AEC代币的钱包账户用来保存给用户贡献奖励后兑换的 AEC 代币,AEC 代币由各运营商负责发放,并委托 AEC 生态运营平台进行收益发放。

合约接收分成模型的参数化数据,生成分成关系并记录各个利益方账户地址;根据各利益方对当前合同确认的数字签名,在区块链上广播共识,并最终写入区块。合约接收行为消费并结算收益,根据合约中分成关系和分成策略,从各运营商账户地址,转移各种分成到执行运营商,场地提供者,AEC 平台以及终端用户。

3、数据安全加密

数据的保存将使用同态加密方案进行存储,秘密同态的思想是指:对几个数据的加密结果进行运算后在解密,得到的结果与这些数据未加密时执行某一运算所得的结果一致。目前出现的同态加密暗杆可被分为三种类型:部分同态加密、浅同态加密和全同态加密。

部分同态加密只能实现某一种代数运算(或、乘、加);浅同态能同时实现有限次数的加运算和乘运算;全同态能实现任意次的加运算和乘运算。同态加密方案出炉可以实现加密工嗯呢该外,还可以用于密文数据的计算。一旦运算法则被保留下来,那么数据结构也会随之被保留下来,因此在区块链赋能 AI 智能设备的过程中,只需要数据结构,就可以对加密信息进行解密和智能学习。

4、分布式系统优化

通过对大数据进行等值分割处理能够加速数据的传输,AEC 生态链上的工作节点收到任务进行并发处理,之后各节点将结果返至选定的聚合处理节点进行任务的合并,最后返回任务所有者。在这些传输与处理过程中,我们将通过对节点选举。数据存取。负载均衡、网络安全及冗余机制的研究对 AEC 链进行优化。

当 AEC 从开发者接受到大数据级的人工智能任务后,单个旷工无法独立处理任务,就需要将任务进行拆分并交付给多个旷工进行计算,并最终通过任务聚合返回给发开者最终能结果。这一些列操作需要依赖于完备且优化的分布式系统设计。AEC 也在 AMC 底层技术的支撑下满足高吞吐、低延迟和高并发等性能需求优化。

5、开放平台 API

作为 AEC 生态链的开放平台对外技术接口,API 层具备如下特性:

1) 开放性,为第三方应用接入,创造公开公正的接入标准。

2) 完备性,针对 AEC 各子系统,均提供对应的 API 支持。

3) 正交性,尽量减少子系统之间的耦合依赖关系。

4) 兼容性,考虑如何接入现有的存量设备,总体原则为无须改变存量广告设备的系统。开放平台 API 包扩的功能有:

① 针对数字媒体展示屏的二维码扫码需求,提供 AEC 二维码管理、发布、结算 API。

②针对统计扫码次数/展示效果的需求,提供 AEC 的二维码统计、挖掘 API。

③针对用户端接入,通常是用户手机或网站,提供完整的 Restful API 和 SDK。

这些子系统 API 包括:

A. 区块链公共平台子系统 API

B. 数字钱包子系统 API

C. 广告子系统 API

D. 资讯子系统 API

E. 票务子系统 API

F. 社交子系统 API

G. 更多 API ...

打造 AEC 基础平台

1、区块链助力智能硬件设备

(1)智能硬件安全现状

硬件的安全问题开始凸显,智能路由器被入侵、AI 设备被入侵、智能摄像头被入侵,甚至智能网联汽车也被入侵并可以远程控制。智能硬件安全问题造成的危害甚至比信息安全问题更为严重,直接影响到人身安全、社会安全和国家安全,因此只有硬件安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全球智能硬件安全支出 2017 年将增长 24%,达到 3.48 亿美元,然后在 2018 年增长到 5.47 亿美元,到 2020 年增长到 8.41 亿美元。当前,智能硬件安全问题突出,面临巨大挑战,智能硬件安全的隐患表现在:隐私泄露、假冒攻击、数据驱动攻击、恶意代码攻击、传输层和应用层的安全隐患等方面问题。

(2)智能硬件安全技术分析

智能硬件的安全需要做到可度量,最为简单的安全度量就可是:依据各个节点是否实施了安全防护、采用了怎样强度的安全防护技术进行评分,综合得出安全防御度分数,这个分数在安全基线以上才算合格,安全基线和安全度量使智能设备安全变得高度可控。

嵌入式系统完整性检测采用一种不可篡改的机制实时或者定期捕获系统的运行时状态,采集诸如文件信息、端口信息、进程信息、服务信息等关键指标,并将其用作定期检查系统运行时状态的标的参照。而访问控制可以限制用户对应用中关键资源的访问,防止非法用户进入系统及合法用户对系统资源的非法使用。

(3)区块链赋能智能硬件

区块链的技术特性赋予了自身变革传统产业的潜力,其应用已经从单一的数字货币应用延伸到各行各业的场景中,脱虚向实,能加强传统产业多方间协作信任。提升系统的安全性和可信性以及简化楼后才能降低成本,进而在各领域中助推实体行业。

区块链硬件制造在算力难度不断增加的驱动下蓬勃发展,算力能力的不断提升是整个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基石。区块链可以解决数据真实性和安全保证,以智能合约让身份认证和隐私保护进一步得到保障,同时提供智能合约设定、智能合约触发、自动分账、数据上链、数据查询等各项服务。

2. AEC 的 Macbox 应用场景

(1)核心技术和目标

推动更好连接数字世界和显示世界的通行证,需要底层基础设施和生态的支持。

ACE 基础平台致力于成为区块链底层智能设备生态链,在繁多的区块链应用中,无需自行搭建区块链底层基础就能在 AEC 基础平台上构建更好的区块链应用和生态。随着区块链价值网络的完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业务变革会越来越多,AEC 从业务角度出发,完善智能合约,易于 ADAPP 开发、优化交易性能等关键面深入优化,让区块链技术能更好的支持规模化的应用。

在区块链技术里,信息承载着价值,传递信息就是价值转移,AEC 的智能设备终端就是用信息载体的行为传递价值,让用户真正的接收到数字媒体/广告展现的需求。未来区块链技术更将紧密结合 AI 技术,带来不止智能设备的行业变革。

(2)Macbox 应用场景

MACbox 是 AEC 的智能设备终端场景实现形式,基于 AEC 的区块链技术让智能设备搭载去中心化、分布式、数据隐秘安全的特性从而为 B 端用户和 C 端用户服务。

为构建区块链 AI 生态,MACbox 在设计上把安全性、稳定性、可扩展性放在首位,用千万级 TPS 性能技术再基于 DPOS 共识机制、分布式网络、虚拟的 AIaaS 云基础设施,借助开源技术与区块链经济紧密结合,调用全球 AI/机器人技术力量,构建世界人工智能。让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各行各业,提升全社会的劳动生产力,让更多人从繁忙的日常劳作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时间做喜欢做的事。

(3)MACbox 的价值互换协议

通过价值互换协议(Value ExchangeProtocol,以下简称 VEP),将已经分叉的、仍然活跃的网络连接在一起,甚至与其他网络(可能是非区块链的)打通数据交互,构建出一个相互连接、多维度数据相互关联的网络世界。利用多维度数据,如个人信用、资产、生产和消费数据,可以更好地将社区共识、个体行为、价值交换有机地整合在一起。Token 承载生态中的价值,持有 MACbox 节点将获得合约发布、网络分叉等区块链基础服务。

3、AEC 平台优势

AEC 的终端设备是一个智能、可信、开放的区块链生态平台,是区块链技术在智能终端设备的创新应用。AEC 为了搭建好智能设备的终端使用场景,将用户和各类应用综合服务,精心设计机制和策略,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可信、更智能的服务,为平台上的应用和服务方提供触达和提供海量服务用户的能力和机会,一起建设和维护 AEC 生态,实现共赢享受成果。

(1)用户:互联网用户、虚拟用户

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设备终端作为用户的入场口也是很重要的,在 AEC 的智能设备生态中,个体用户和物联网设备将绑定,通过智能设备提供或获取区块链服务。包括连接所有区块链的 AEC 客户及虚拟的用户,他们一样具备真实用户的行为能力,存在与生态中,拥有一切的权益和动作。

(2)应用:系统 DAPP、业务 DAPP、通证资产

AEC 提供原生和系统级 DAPP 供用户和各类业务 DAPP 使用,用户可通过业务开发的各类DAPP 应用使用 AEC 为生态链上提供的通证资产购买/消费不同场景服务,为 DAPP 提供便利的快联服务及满足各类计算需求。

(3)服务:用户服务、应用服务

优秀的应用是通过完善的服务相助而吸引用户,用户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将获得更好的服务和体验,隐私数据得到保障、产生的行为数据将获得收益。基于 AEC 的用户、应用和服务相辅相成,都朝着相互促进和共赢的生态化方向发展,积极为下一个智能设备生态布局,推动所属行业的发展和生态建设。

而好的生态平台也将随着用户群体的涌入吸引更多的 DAPP/设备接入,对应用对服务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也将会加入更多更优秀的区块链/AI 人才,进一步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和变革。

(4)交易安全

通过区块链共识、不可篡改等技术以及数字签名、终端用户加密钱包等安全手段确保用户账户及资金安全;将提供金融级的安全服务;数据存储、网络等资源高效整合,将数据、应用、交易集成到区块链云中,构建安全交易网络环境。同时,还有其他一系列手段,确保 AEC 智能终端和生态链的安全及信赖。

AEC 通证概述

1、AEC 分配方案概述

发行总量:10 亿

公开兑换:10%,共计一亿枚(产品发布后可以使用,可在平台设置投放广告)

生态建设:10%,共计一亿枚(主要用于市场、空投、合作)

行为奖励:80%,共计八亿枚(使用设备产生贡献行为的奖励)

2、AEC 获取途径

①法币兑换

②通过使用搭载 AEC 的各种智能终端设备产生行为贡献来获取。

3、AEC 的利润分成机制

通过 AEC 平台产生的收入利润其中 90%以通证的形式奖励给设备终端产生行为贡献的用户,剩余的 10%将被用于团队运营支出。

每一笔奖励支出都将上链公示,全程以智能合约形式自动分配。

结语

作为未来瞩目发展的 AI 人工智能区块链系统,AEC 生态链致力于推动 AI 智能技术的发展,构建=基于区块链的可靠信任机制,创造社会价值以及服务于全人类。AEC 构建了下一代 AI 智能区块链基础平台,让众多行业运营商无需顾虑底层开发技术。系统配置以及环境搭建,真正实现高效率、低成本、安全可信的AI 智能设备生态的开发、计算机部署。

AEC 生态链作为一个去中心化数据的共识系统,AEC 通证代币作为价值实现载体,实现了 AI 智能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的价值流动。传统互联网能够解决数据的通讯问题,而 AEC 生态链则在传统互联网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了数据共识问题。通中心化的大平台相比,AEC 能够避免被不良机构保存或窃取数据,真正实现公开处理任务的同事保证数据私有。

区块链技术的迅猛发展,将数字化信用社会的实现变成了可能,而 AEC 则为全球区块链技术在 AI 智能方面的发展注入更多鲜活有力的血液,将进一步推动 AI人工智能在新的领域变革绽放。(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