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首批7省20城可用医保支付

2019-11-25 17:00:20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11月24日消息今日据人民日报报道,国家医保局今日宣布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市民可上国家医保APP或支付宝等激活领取。据悉,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支付宝等激活领取医保电

11月24日消息今日据人民日报报道,国家医保局今日宣布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市民可上国家医保APP或支付宝等激活领取。

据悉,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支付宝等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该证可直接用于医院看病、药房购药结算,本身安全可靠。目前首批7省(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可领取,包括济南、福州、厦门等20城可用医保支付,未来将推广至全国,并实现跨省就医互通。

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在支付宝上线了互联网慢病诊室小程序,患者可在线复诊、医保支付以及快递药品到家。这也是全国首个可以使用电子医保凭证的互联网慢病诊室。(微尘)

同时人民日报也给出了电子医保凭证的“六不要”:

·不外借他人

·不冒名使用

·不伪造病历、票据

·不倒卖药品

·不超量开取

·不全家共用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