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与黑毛牛等合作 将利用AI技术养牛

2019-11-11 15:00:34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AI技术竟然还能用来养牛?答案是肯定的。11月8日,京东数科与黑毛牛集团、首农畜牧、蒙犇集团三家农牧养殖企业签署了智能养殖合作协议,并与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

AI技术竟然还能用来养牛?答案是肯定的。

11月8日,京东数科与黑毛牛集团、首农畜牧、蒙犇集团三家农牧养殖企业签署了智能养殖合作协议,并与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签署联合研发合作协议,这也宣告着京东数科正式进军智能养牛领域。

京东数科方面称,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养殖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实现牛只管理、人员管理、圈舍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覆盖精准饲喂、疾病监测、点数估重、任务分配、育种管理等各项环节。

以应用在牛只身上的智能项圈为例,该设备具有身份识别、运动情况分析、牛只定位、反向寻找等众多功能,通过智能项圈可以实时了解这头牛的运动轨迹、疫病特征、生理异常等。此外,智能监测站和实时监测网,还将通过计算机视觉、图像分析、AI算法等技术手段,对牛只的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分,达到牧场繁育和养殖的数字化管理。

上述智能养牛的案例也说明了数字经济已深刻融入各产业领域,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在优化经济结构、推进数字商务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科副总裁曹鹏表示,数字商务作为电子商务的2.0升级版,涵盖了消费、物流、供应链全方位的数字化、智能化。一方面,数字科技为商务流通领域带来效率提升,另一方面,数字科技的服务领域从零售领域向上拓展到生产领域,帮助传统农业、工业、商业、服务业提效增质。(记者 潘亦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