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等承诺对长三角互发快递次日必达 超过的将提供补偿

2019-09-06 11:00:17
来源: 新浪

  【摘要】 9月4日,菜鸟联合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等快递公司在上海宣布,将启动对“全国核心经济圈”的快递大提速,承诺对长三角经济圈内26个城市互发快递次日必达。这26个城市包

9月4日,菜鸟联合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等快递公司在上海宣布,将启动对“全国核心经济圈”的快递大提速,承诺对长三角经济圈内26个城市互发快递次日必达。

这26个城市包括三省一市,分别是:上海市,江苏省的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扬州、镇江、泰州,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安徽省的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滁州、池州、宣城。

根据菜鸟与各家快递公司最新联合推出的快递消费者服务标准,凡是长三角经济圈26城互发的快递,当天20时前完成揽收的,次日就要送达。如果包裹延迟,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优先派送。如果超过48小时没有送达,将根据延迟时长提供不同程度的补偿。

菜鸟网络副总裁、菜鸟联盟秘书长史苗援介绍,长三角经济圈的快递发件量约占全国1/3,26个城市互发的包裹量占全国快递总量的近1/10。截至目前,长三角经济圈26个城市互发快递的揽签时效已经缩短到22.6小时,已率先实现24小时达的目标。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承诺的26城中,有一些城市相对偏远,要实现所有快递的24小时达难度很大。但史苗表示,“只要是当天晚上8时之前来的件,我们承诺在24小时内送到消费者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