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暂时不推出Libra:无意与主权货币竞争

2019-07-16 09:00:14
来源: 腾讯

  【摘要】 Facebook暂时不推出Libra:无意与主权货币竞争

北京时间7月16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周一表示,在监管顾虑得到解决前,不会推出其加密货币Libra。

负责Facebook区块链工作的David Marcus计划告诉国会,创造Libra并不是为了和传统货币竞争或干扰货币政策。

“未来负责管理储备的Libra Association无意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或是进入货币政策领域。”Facebook Libra项目负责人Marcus周二将这样表示。

“Facebook在完全解决监管顾虑并获得适当批准前,不会推出Libra数字货币。”他说。

几天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对这种数字货币可能被滥用表达过类似担忧。

Marcus在证词中表示,Libra Association计划在财政部的美国金融犯罪执法网(FinCEN)注册为货币服务机构,并完全相信它将符合反洗钱和银行保密法规则。Libra Association由支持Libra项目的企业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