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将收购Careem 催促中东业务

2019-03-27 13:00:18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Uber将收购Careem 催促中东业务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间消息,前天,有传言称Uber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东网约车竞争对手Careem。今天,Uber正式确认消息属实,两家公司已经就收购事宜达成协议。

Careem成立于2012年,在南非、中东和南亚的120个城市内拥有3000万用户。Uber收购Careem将帮助后者更好地进军迪拜、巴基斯坦的卡拉奇等城市。按照协议条款,Uber需要支付14亿美元的现金以及17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不过,交易仍需得到监管机构的审批,预计到2020年初才会正式完成。

在公开确认收购交易之后,Uber的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向公司内所有员工发送了一封邮件,邮件主题是“加速中东业务”,向Uber员工确认了收购消息。

以下是邮件全文:

“五年前,Uber在中东开展业务。这是一次神奇征途的起点,数百万乘客和司机找到了乘车和工作的新方式。这个充满活力的区域对于Uber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如今,巴基斯坦是Uber在全球业务发展最快的其中一个市场。女性也可以通过Uber在沙特阿拉伯开车,我们预计会于今年末在开罗首次推出Uber Bus产品。

今天,我们又将开启征途的下一站——不过,这更像是一次跳跃:几分钟内,我们将会宣布Uber同意收购Careem的消息。重要的是,我们计划维持Careem的独立运营,并交由其联合创始人兼现任首席执行官穆达西•史卡(Mudassir Sheikha)继续负责领导。我认识两位创始人,他们创建的Careem确实非同凡响。他们是一流的企业家,拥有和我们平台相同的愿景。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产品——从数字支付到食物配送——目的都是为了服务客户。

我想,你们中许多人都会疑惑企业架构的问题,也就是允许Careem维持独立品牌和业务运营。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们认为这种框架能够有利于双方在两个品牌之间打造新的产品并尝试新的创意,且彼此都有善于拓展业务的专业人士。一段时间之后,通过整合部分网络,我们可以更加高效地运营业务、减少乘客的等待时间以及扩张新产品的市场,例如容纳大量乘客的运输工具和支付方案,加速该区域内的创新进程。

这一收购交易尚需得到不同国家监管机构的批准,我们预计要到2020年第一季度才会完成。在那之前,一切事情照旧。鉴于双方公司在合并之后依然会维持独立运营,彼此团队的日常运营都不会发生太大变动。

今天的消息也证明了一点,我们的团队在经过艰苦卓越的奋斗之后打造出了一种无与伦比的业务形式。对于中东地区、当地繁荣发展的科技行业、Careem以及Uber来说,今天都是美好的一天。”(堆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