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799元赠路由器 说好的返现难兑现

2019-02-25 11:00:09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摘要】 交799元赠路由器 说好的返现难兑现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张培)8个月前,市民徐先生在临淄一家联通营业厅交了799元,获赠一个路由器。营业员承诺,这是联通公司统一组织的活动,两个月后返还全款,可到现在还未履约。

2月23日上午,徐先生告诉鲁中晨报记者,他是临淄东王南区2号楼2单元的业主。2018年3月28日,他得知联通公司组织活动,用户交799元,就能获赠一个千兆路由器,可提升上网速度,799元会在两个月后返还。用户只需下载“联璧金融”APP,绑定自己的银行卡,到期就能提现。当时徐先生跟妻子赵女士都觉得这个活动很实惠,就来到中国联通稷下路营业厅用徐先生的名字办理了业务。当时交了799元,第一个月返还了500元,第二个月返还了299元。到了当年的5月29日,徐先生和妻子又来到上述联通营业厅,这次用妻子的名字办理了相同的业务。

“原本2018年7月底之前就应该把钱返给我,可到现在都没动静。”徐先生说,双方没有签订合同,只有一张交费单据。营业员告诉他,交的799元,并不是由营业厅来返还,而是由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返还,建议他咨询中国联通了解具体情况。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向中国联通稷下路营业厅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本来他们这里不办理这项业务,是徐先生对此有需求,他们才从其他渠道进了路由器,让徐先生参加了优惠活动。至于返款是联璧金融方面的事,与营业厅无关。

中国联通临淄客服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徐先生办业务的这所营业厅是代理商合作营业厅,此前联通公司直属营业厅办理的同类业务,已替联璧金融方面给用户退费。她将对这个情况做进一步调查,再协调处理。

记者梳理发现,去年8月本报报道过两起类似事件,均由于联璧金融运营方出现问题所致。

山东远信律师事务所苏建华律师指出,此类事件应该先找涉事商家进行沟通、协商处理,如协商不成,可向消保委投诉,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他提醒消费者,办理业务时双方应签订详细的合同,以免发生纠纷难以取证。

相关链接:涉嫌非法集资犯罪 联璧金融被查

据了解,联璧金融是由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2018年6月,上海松江公安分局曾发布通报: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涉嫌犯罪,松江警方依法立案侦查。2019年2月17日,公安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涉嫌非法集资犯罪P2P网贷平台——已对380余个网贷平台立案侦查 查扣冻结涉案资产约百亿元》一文,将联璧金融列为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贷平台。

联璧金融、钱宝网、雅堂金融和唐小僧一度被称为民间四大高额返利平台,目前这四家平台全部出现“爆雷”(因逾期兑付问题或经营不善而停业)情况,无一幸免。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