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午饭晚饭全靠偷 一老汉盗窃超市被行政拘留

2019-01-12 19:00:17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摘要】 淄博:午饭晚饭全靠偷 一老汉盗窃超市被行政拘留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1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彭延群 )酱肘子、酱猪蹄、牛肉干、酥鲅鱼……什么好吃“拿”什么,午饭晚饭全解决。淄博一老汉吴某一天内连偷一家超市两次被保安抓获,最终因盗窃被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1月4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公安分局杏园派出所民警巡逻到杏园东路路段时,看到一家超市门口聚集了很多人,遂上前查看情况。一名青年男子见到民警后激动地指着旁边的吴某喊:“警察同志,您来的正好,我是这家超市的保安,他偷东西!”而旁边的吴某则不住声地喊“冤枉”,民警见此情景立即带两人到监控室,调取超市的监控视频。

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1时30分吴某就从超市里偷走了酱肘子、酱猪蹄、牛肉干、酥鲅鱼等物品。下午3时30分,吴某又出现在了监控图像中,又把一袋牛肉干、一块酱牛肉装进了自己的棉衣口袋,大摇大摆地从未购物通道准备离开。

在监控面前,一直坚持自己被冤枉的吴某从大衣的内口袋掏出了刚刚偷来的牛肉干和酱牛肉,并承认自己一天之内两次盗窃超市熟食的违法事实。

经查证,老汉吴某,济南钢城区人,59岁,去年10月来到张店,靠打零工为生。4日那天,吴老汉本来想在超市买点东西,路过熟食区时被熟食的香味吸引,便称了一块酱肘子,因价格太高,又见周围无人,吴某便迅速将那块酱肘子塞进了口袋。一不做二不休,吴某又拿起了酱猪蹄、牛肉干、酥鲅鱼,全部装进了棉衣口袋,最后只拿了点日用品结账付款后匆匆离开。尝到了甜头的吴老汉,当天下午又来到超市准备故技重施,谁知却被保安发现并拦了下来。

因为一时的贪念,年近六旬的吴老汉最终进了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