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幼儿园因天气零下八度只来了1个学生,老师组团包围

2020-12-31 10:38:28
来源:

  【摘要】 今年冬季,冷空气近来已经蔓延全国,天气越来越冷,应该及时提醒小朋友们多穿衣服,谨防风寒感冒。随着气温的降低,越来越多的小孩不想离开

今年冬季,冷空气近来已经蔓延全国,天气越来越冷,应该及时提醒小朋友们多穿衣服,谨防风寒感冒。

随着气温的降低,越来越多的小孩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起床上学了

12月30日,因气温骤降到零下8度,一些家长选择让孩子留在家里,安徽一所幼儿园只来了一个学生,5名老师团团围住这位“独苗”上课,画面让人忍俊不禁。网友对这位被独宠的孩子表达了不厚道的关切:求娃的心理阴影面积。

5名老师围着1名学生

还记得吗?6月份复工复习的时候,上海一家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只来了1名小朋友,偌大的教室里,无论是上课、吃饭、睡觉,两名老师全程看护,有种说不出的喜感。随着生活步入正轨,这昙花一现的名场面成为那个时期的记忆。

不过,近日又出现了全幼儿园只来了1名学生的现象。随着数九寒天来临,南方一些迟迟不肯入冬的省份总算加入了冬天的行列。12月30日,处在中原稍南的安徽气温骤降到零下8度。

老师在门口迎候孩子

虽然这个温度不算特别寒冷,但冷不丁的降温让人们措不及防,家长们自己尚且舍不得离开温暖的被窝,更顾虑孩子们在没有暖气的学校里能不能适应。一家幼儿园里,当天早上,全体老师裹得严严实实的像往常一样在门口迎候孩子们,几乎望眼欲穿。

望眼欲穿了一个早上

一个早上过去,终于来了1名小女生,也最终只来了这1名学生。没有往日欢乐的教室里,5名老师团团围住这个“独苗”,将全部精力倾注在一人身上。小朋友局促地坐在小板凳上,承受着生命不能承受之关注,受宠若惊,感动而不敢动。

孩子们怎么还不来

网友对这一幕忍俊不禁,许多人不厚道地笑了,有人调侃:小朋友,你现在是不是有点慌张?有人揣测小朋友的心理活动:我是谁?我在哪?我该怎么化解这样的尴尬?当时我害怕极了!有人则对老师表达了敬意:全体老师不惧严寒,按时到岗迎接孩子,很让人感动,给他们点赞!

不过,也有大量的不同角度的探讨,比如很多人认为那些在区区零下8度的天气里就不让孩子出门的家长有点过于溺爱了。有的网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表示小时候就算是下刀子,都得举着盾牌去上学;有的北方网友表示,这温度跟自己所在地的温度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但幼儿园里全勤。

俄小学生零下50度放学回家

巧合的是,就在这个话题出现前不久,还有一个话题引起了热论,就是俄罗斯小学生在零下50度的气温下顶着暴风雪放学回家,狂风肆虐如灾难大片,让人心疼又敬佩,但他们已经习以为常,只有在气温低于零下52度的时候,11岁以下的孩子们才会停课。

两个话题放在一起比较,值得引起思考,或许在没有全面考虑具体因素的前提下就做比较有点欠妥,但不得不承认溺爱的风气正大行其道,不能仅仅归咎于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