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便宜和空间大之外,奇瑞瑞虎8还有什么其他优点

2020-09-08 13:25:53
来源:

  【摘要】 作为曾经首屈一指的自主大哥,奇瑞近年来虽然技术流的称呼人尽皆知,但在销量上却远不及当年。不过,五月份全新瑞虎8上市以后,销量就一路

作为曾经首屈一指的自主大哥,奇瑞近年来虽然“技术流”的称呼人尽皆知,但在销量上却远不及当年。不过,五月份全新瑞虎8上市以后,销量就一路飙升,上是三个月就突破万辆大关,尤其在传统的“金九银十”之后,作为奇瑞销量主力的瑞虎8更是带动了奇瑞整体销量,使得奇瑞的销量成绩再创新高。

从奇瑞汽车的销量上来看,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艾瑞泽和瑞虎系列。凭借着年轻时尚的外观、丰富的科技配置,艾瑞泽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艾瑞泽5、艾瑞泽GX等等车型,以超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而瑞虎系列更是奇瑞汽车的主力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的市场表现十分出众,每个月的销量都保持在七八千台。

瑞虎系列之所以能够成为畅销SUV,是因为这款车具有强大的产品力。全新一代瑞虎8 290T车型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荣获2019年十佳发动机的称誉。出色的动力表现,成为很多人青睐瑞虎8的重要原因。此外瑞虎8还拥有紧凑型SUV的定价、中型SUV的身材,在细分市场上有着很大的优势。车子的空间充裕,整体的性价比很高。

从外观上来看,瑞虎8主打线条精致好看,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车子的外形延续的是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前脸的造型显得气场十足,两侧的车灯造型非常霸气。车身侧面的腰线呈现出了上扬的姿态,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看起来有着很强烈的运动气场。从尾部的设计来看,车子保持着运动的姿态,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在点亮之后不仅具有辨识度,也很有个性态度。

饰上,瑞虎8的用料和做工也尽量体现了豪华感。悬浮式的中控以上使用的是软塑材料,车子的档次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10.25英寸的触控屏,显示的信息丰富,设计也很有特色。前排配备手动空调控制系统,可以进行自由调试,满足用户对舒适空间的追求。车子的乘坐空间也比较充裕,座椅的尺寸宽大,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庭出行使用。

瑞虎8的车身尺寸数据车长为4700mm,车身宽度为1860mm,轴距为2710mm。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瑞虎8的轴距排在第17位,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不过车内的乘坐空间还是很不错的,前后排的空间都没有因为车身长度和轴距的限制都显得局促。旗舰版的天窗配置更为车子带来了更好的视野,后排乘客也能够感受到良好的视觉环境。后备箱的容积为899L,经过拓展之后的容积可以达到1930L。这样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也是让用户觉得非常满意的。

动力上来看,瑞虎8提供两种动力选择,但主力车型采用的是动力会强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7,峰值扭矩为290N·m。在动力上瑞虎8的表现也算是说得过去,稍微有点迟滞但是也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瑞虎8的动力数据表现,在同类车型中能够排到16位左右。在安全配置上,瑞虎8的表现也是非常丰富的,包括ABS、侧安全气帘、自动驾驶辅助、LED日间行车灯、全液晶仪表盘、刹车辅助、车道保持、自动泊车入位等等。

品车识味: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看到瑞虎8所仰仗的不单单是油耗这一点,车子在外观、动力、空间、操控性上的表现也是非常卓越的,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其实瑞虎8有非常多的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但是综合分析来看瑞虎8的性价比依然过硬。现在汽车工业正在不断发展之中,汽车品牌只有找到自己的精准定位,才能成为细分市场的佼佼者。正如瑞虎8的表现,在各个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空间大、动力强、颜值高,对这款车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