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9年AirPods销量近6000万 真无线蓝牙耳机销量猛增

2020-01-10 15:00:08
来源: 硅谷分析狮

  【摘要】 1月10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Apple AirPods的销量达到了近6000万,苹果是完全无线(TWS)

1月10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Apple AirPods的销量达到了近6000万,苹果是完全无线(TWS)蓝牙耳机领域绝对王者。

具体到份额上来说,苹果今年在完全无线耳机细分市场占统领地位,2019年他们在该类别中占了50%以上的份额,而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三星和小米分别占有不到10%的份额。尽管苹果将继续保持该类别的领导者地位,但其它厂商仍有很多机会来开拓自己的领域。

报告显示,2019年,完全无线蓝牙耳机的收益增长了200%以上,苹果则占了71%。到2024年,批发收益将超过1000亿美元。目前,完全无线蓝牙耳机正在迅速成为许多智能手机厂商新收益来源。在Beats和AirPods的帮助下,Apple在非iPhone方面的收益将在未来猛增。

完全无线(TWS)耳机是蓝牙立体声耳机,并没有连接两个耳机的电线。Apple的AirPods是真完全无线蓝牙耳机的最畅销示例,该类别是Apple自2016年推出的第一款AirPods后创建的。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Ken Hyers表示:“就销量和收益而言,Apple的AirPods统领完全无线蓝牙耳机细分市场。即使其它厂商进入该领域,但到下个十年中期,苹果仍将在该类别中占主导地位。”

对于接下来行业的变化是,随着价格的下降,低端版本的完全无线蓝牙耳机的销量激增。负担不起苹果,Bose,三星和其他公司提供的高端完全无线蓝牙耳机的消费者,现在有很多便宜的耳机可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