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5美元视频会员定价 让许多华尔街分析师感到吃惊

2019-09-11 09:00:13
来源: 腾讯科技

  【摘要】 在周二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今年的三款新手机,其中三摄像头的设计成为一个关注焦点

在周二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今年的三款新手机,其中三摄像头的设计成为一个关注焦点。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周二发布会上,苹果公司也正式对外公布了网络视频会员的价格,每月5美元的资费,几乎是行业最低,这让许多华尔街分析师感到吃惊。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网络视频会员价格已经低于迪士尼和奈飞。在网络视频行业,标准的会员资费大约在每月十美元左右,其中迪士尼公司之前推出了七美元的会员,在行业内已经属于比较有进攻性的价格。

一些果粉期待已久的苹果网络视频(品牌为Apple TV+)服务将于11月在100多个国家地区上线服务。苹果最早在今年的春季互联网服务发布会上推出了这一服务,外界也认为从发布到上线的时间有些太长。

在与迪士尼和奈飞的全球网络视频大战中,苹果依赖于现有的消费电子硬件业务。该公司宣布,购买苹果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的用户将免费获得一年的网络视频服务,这可能会吸引数亿苹果粉丝使用这项服务。

“我认为苹果网络视频服务的定价绝对是一个积极的惊喜,”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詹姆斯(Michael James)表示。“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奈飞、亚马逊和Roku等其他一些与视频服务相关的公司也受到了冲击。显然,这是一个积极的消息,人们会很高兴听到苹果的会员价格。”

到目前为止,苹果已经推出了多个互联网内容服务,比如苹果音乐、苹果新闻等,但是苹果音乐和其他服务并没有像一些分析师预期的那样捆绑到苹果网络视频中。

科技市场研究企业“创新战略公司”的分析师本·巴加林(Ben Bajarin)表示,每月5美元的网络视频服务,以及同样是每月5美元的游戏内容会员服务,以及苹果基本款iPhone 11,似乎旨在吸引更长期的用户。

巴加林说:“我们没有料到苹果游戏会员,尤其是苹果视频会员的定价会如此具有进攻性。苹果公司知道,一旦消费者进入他们的互联网生态系统,他们就不会离开。”

在网络视频领域,苹果其实已经是一个迟到者。在此之前,奈飞、亚马逊、Hulu成为原创影视视频领域的全球三大玩家,其中奈飞依靠各种颠覆性的创新成为行业翘楚,也引发了科技行业对于原创视频行业的关注。

在奈飞的示范效应之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以及好莱坞影视公司、电视台纷纷涌入了原创影视视频领域,迪士尼、NBC环球公司(NBC电视台母公司)、以及AT&T旗下的华纳传媒公司都已经发布了全新的网络视频服务,这些公司还从奈飞抽走了一些经典美剧的版权,表明了要在网络视频领域展开激烈竞争的决心。

在过去两年中,苹果筹建了网络视频团队,并且在好莱坞附近设立了一个分支机构,从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挖取了许多人才,开始寻找优秀的影视作品项目。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获得了十多个电视剧和电影的版权,已经为即将推出的网络视频服务储备了一些内容,但是在内容规模上,苹果暂时还无法和奈飞、亚马逊等专业公司相提并论。

苹果股东资本投资顾问公司(Apple Shareholder Capital Investment Counsel)首席经济学家哈尔·艾丁斯(Hal Eddins)表示,从表面上看,苹果较低价位的智能手机并不令人兴奋,但较低的网络视频会员可能会吸引一些新用户。

拥挤的领域

按照计划,迪士尼将于11月12日推出一项月费7美元的网络视频服务,内容包括该公司标志性的儿童经典影视内容。

苹果视频的另外一个强劲对手是AT&T推出的“HBO Max”,对方拥有《权力的游戏》、《老友记》和《黑道家族》等经典美剧作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面临的挑战是说服自家硬件设备的消费者(包括从机顶盒到智能手机),即苹果的一系列设备是观看苹果视频的最佳渠道。

专业机构“PP前瞻公司”分析师保罗·佩斯卡托雷(Paolo Pescatore)表示:“苹果推出基于会员的新服务,为后续推出新的商业模式铺平了道路,类似于亚马逊针对包邮会员推出的内容捆绑服务。在未来,我们甚至可能看到苹果用户为一个互联网内容服务套餐付费,并每年收到一部新的苹果手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