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正准备使用代号为Rose和R1的新协同处理器 增强运动和位置追踪功能

2019-09-10 16:30:10
来源: 猎云网

  【摘要】 一份泄露的iOS 13操作系统内部版本显示,苹果正准备使用代号为Rose和R1的新协同处理器

一份泄露的iOS 13操作系统内部版本显示,苹果正准备使用代号为Rose和R1的新协同处理器,从根本上增强即将推出的设备的运动和位置跟踪能力。据MacRumors网站今天上午的最新报道,这款芯片似乎将以更广泛的传感器和无线功能取代苹果的M系列运动处理器,使设备能够知道自己在物理空间中的位置,以及它们在物理空间中的移动方式。

目前,苹果M12运动协同处理器和A12、 A12X仿生芯片配对,使设备例如iPhone和iPad,甚至在主芯片断电时,也可以收集运动数据、唤醒屏幕上的运动,以及触发Siri。M12的功能主要集中在设备的指南针、陀螺仪、加速度计、气压计和麦克风的数据。

相比之下,Rose将增加对惯性测量的支持,基于蓝牙5.1的相对目标位置测量功能,如到达和离开的角度,超宽带位置绘制,以及相机传感器数据。总的来说,这些功能将使该设备能够知道自己何时下落,或在给定的方向上快速移动,并帮助它确定自己的位置,以及房间中配件或其他物体的位置。

尽管报告表明,最初的应用程序将定位苹果即将面世的无线项目跟踪标签和ARKit内的人物阻塞特性处理。但不难想象 Rose被用于更广泛的AR用途:为AR眼镜协助提供位置数据、大大提高AR应用内的 3D 空间绘制、并加速数字资产在真实的人、物体和背景上的AR叠加。如果Rose类似M系列芯片,那在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也不会消耗太多的能量。

这份报告还为苹果可能在2019年的部分产品中引入鲜为人知的超宽带(UWB)无线电技术的说法提供了一点色彩。不要与Verizon在其毫米波5G营销中使用的相同术语混淆,UWB可以为目标提供高精度的位置跟踪,使物品能够在其实际位置10-30厘米内被精确定位,相比之下,5.1之前的蓝牙版本只有1-3米。由于超宽带在历史上一直很昂贵,而且三角测量需要多个锚点,所以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将这项技术用于消费者位置跟踪,还是说更侧重商业项目,比如提高零售店商品的位置追踪。

Rose预计将出现在2019年的新款iPhone上,也可以会应用到iPad和Apple Watch等其他苹果设备。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将以R1的名字发布,还是会在追踪方面保持苹果的惯例,使用相应的新A系列(R13)或S系列(R5)处理器。不过如果它计划跨平台使用,那么它可能有自己的编号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