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预估OEM在2019年的半导体支出约为3166亿美元 同比下降7%

2019-09-09 16:30:27
来源: TechWeb

  【摘要】 9月9日,根据IHS Markit发布的《OEM半导体支出跟踪报告—2019上半

9月9日,根据IHS Markit发布的《OEM半导体支出跟踪报告—2019上半年》,预估全球顶尖OEM在2019年的半导体支出约为3166亿美元,较2018年下降7%。

预测今年半导体支出疲弱的主要原因是内存集成电路价格下跌,以及一些终端设备市场需求方面的原因——OEM营收增长乏力、全球经济趋缓、消费者支出受制、库存居高不下以及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服务器等主要应用市场增长降低。尽管工业和汽车应用的芯片支出正在增加,但其支出增长总和尚不足以抵消半导体支出市场的整体下滑。

作为半导体的最大买家,手机市场衰退对全球半导体消费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手机芯片消费降低将占今年半导体消费市场下跌总额237亿美元的74%左右。全球手机市场前5大半导体卖家——苹果、三星电子、小米、华为和OPPO今年都将大幅削减半导体支出。

今年上半年数据中心服务器需求趋缓,很可能将制约2020年服务器芯片支出增长。IHS Markit预计,由于数据中心服务器和手机领域的顶级采购商出价疲弱、需求不振,造成其结果是DRAM支出在今年将会缩减22%达到474亿美元,相比去年增加了29%。

另外,NAND市场也面临着严重的供应过剩和需求不振问题,使得今年的平均销售价格下跌48.5%。企业和客户的固态硬盘需求疲软,加上手机需求停滞不前,今年NAND闪存支出将下降16.4%,至321亿美元。

IHS Markit预计,前20大OEM半导体总支出的合约金额从2018年的2137亿美元下降到今年的1912亿美元,支出份额从62.8%缩减到了60.4%。

预计半导体消费市场将在2020年走出低迷,增长4.5%,达到33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