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一代iPhone9月20日发售 中国市场拿到首发

2019-09-09 09:00:58
来源: 硅谷分析狮

  【摘要】 9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已经基本确认了新一代iPhone的发售时间,跟之前的传闻的一

9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已经基本确认了新一代iPhone的发售时间,跟之前的传闻的一样,的确是9月20日,而中国市场会是首发。

报道中提到,苹果之所以确认了新机的开卖时间,还是跟他们新的线下零售店开业有关,因为新装修的苹果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将在9月20日重新开业,而开业当天在这个零售店会同步发售新款iPhone。

据悉,新一代iPhone发售准备工作早已就绪,9月10日(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发布后,苹果会在9月13日开始它们的全款预售工作(中国市场会在9月13日下午3点开始),9月20日正式开卖(中国市场会是9月20日下午3点开始)。

虽说苹果还没有正式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但第三方配件厂商已经提前行动,比如Spigen宣布三款新iPhone的配件开卖,而沃尔玛也上架了第三方新款iPhone的保护壳,这些配件在外形上完全一致,不过命名上是用的“iPhone 11”系列,有6.1寸,5.8寸和6.5寸三个屏幕版本,其对应的是iPhone XR、XS和XS Max的升级版。

另外,还有外媒曝光了iPhone XR二代的前置面板,跟前作相比,内部变动非常的小,唯一不同的是,就是后置摄像头从单摄变成了双摄。

昨天,产业链透露的消息就指出,今年三款新机在制造成本上,相比去年能减少10%,因为两代机型在外形基本保持不变的同时,内部设计上也能做到70%以上的相同,这意味着很多零部件是可以通用的。

除了设计通用,实际上今年的内存、闪存等重要芯片价格也降低了,它们也会影响2019款iPhone的手机BOM成本。

从去年iPhone XS等高端手机的拆解来看,BOM成本最多不超过4000元,但是平均售价要超过8000元,高端机型甚至超过1万元,苹果利润丰厚,而成本降低10%就差不多是400块钱了,影响还是很大的,但是最终会不会让利给消费者,就要看苹果最后的决定了,不过估计很难。

之前外媒给出的报道称,今年可能苹果不会对新一代iPhone进行售价调整,整体思路就是跟2018款保持一致(存储也不会调整,iPhone XR二代还是64GB、128GB和256GB,而iPhone XS系列升级版是64GB、256GB和512GB),而去年iPhone XR、XS、XSMax售价是749、999元和1099元美元起(对应国行的价格是6499元、8699元和9599元起)。

还有消息称,苹果对新iPhone背部的Logo进行了调整,位置从以往的中间靠上改为整体居中,这样并非是美观,而是为了功能角度,因为新Logo的位置可以帮助用户判定有效的充电感应位置,方便放置Apple Watch、AirPods等,同时iPhone XR二代增加了绿色,这会是该机的主打色。

上游供应链给出消息显示,今年三款新机的出货量预计是7900万部,具体到订单的分配上:iPhone XR升级版预计是3300万部,而iPhone XS和XS Max升级版的是1700万部和2900万部。

苹果今年依然是希望通过旗舰版过高的售价,来反衬出iPhone XR升级版的性价比,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换机,而iPhone 7、iPhone 8老用户也是苹果今年努力争取换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