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生物水熊虫随以色列探测器坠入月球或幸存

2019-08-09 18:00:07
来源: IT之家

  【摘要】 地表最强生物水熊虫随以色列探测器坠入月球或幸存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首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号虽然登陆月球失败,但其坠入月球后,搭载的水熊虫样本或可在月球存活,并“定居”于月球之上。

水熊虫是地球上的“缓步动物”微生物,此前,人类在各种极端环境下均发现过水熊虫的身影,“创世纪”号曾携带非营利组织“拱门任务基金会”的“月球图书馆”,这是一个拥有相当于3000万页信息的数字档案馆。它还携带了人类DNA样本和水熊虫样本。“创世纪”号坠入月球后,很有可能已经将这些水熊虫样本打翻,只要条件合适,水熊虫就能从“假死”状态休眠复活。

专家认为,即使经历坠毁时的撞击,水熊虫仍能幸存下来。但也表示,这并不代表水熊虫将是在这颗贫瘠天体上留下的第一种生命形式。专家称,根据对探测器运行轨迹和以及储存水熊虫装置组成的分析,“我们认为这些缓步动物存活的几率……是极高的,缓步动物是(登月计划中)理想的(样本)选择,因为它们是微观的、多细胞的,地球上最持久的生命形式之一。”

科学家已知,水熊虫是地球上生命力最强的物种,这种极微小动物有4对脚,属于多细胞无脊椎动物,只有约1毫米大小,并且用显微镜才能看清它的面貌。据介绍,水熊虫不吃不喝能活30年,并且可忍受高达150摄氏度高温,可在南极、深海等极端环境中存活。英国和美国研究人员合作的研究认为,水熊虫是地球上最“难以毁灭”的物种,能在小行星撞击等所有可能的天文灾难中幸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