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建议部分禁止进口iPhone 因侵犯高通两项专利

2019-03-27 18:00:06
来源: TechWeb

  【摘要】 美法官建议部分禁止进口iPhone 因侵犯高通两项专利

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名贸易法官周二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一项专利,并表示将建议禁止部分iPhone进口。

国际贸易委员会行政法法官MaryJoanMcNamara写道,她将对苹果公司提出“有限的排除令,以及停止令”。

裁决称,在一组法官审查该命令期间,苹果将不需要提交保证金,因为iPhone不直接与高通的任何产品竞争。

高通总法律顾问Don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感谢McNamara法官承认苹果侵犯了我们的硬件专利,她将建议实施进口禁令,并停止订单。"

这次裁决涉及的专利涉及管理电源和延长电池寿命。该案件是高通对苹果提出的两项申诉之一。

法官发现,高通在起诉书中列出的其他专利,苹果并没有侵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还在高通的另一起专利诉讼中公布了一项支持苹果的裁决。

苹果表示,它“很高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高通最新的专利申请无效,并将其描述为确保美国公司能够在市场上公平竞争的“重要一步”。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通正利用这些案件转移注意力,使其不必为其垄断商业行为等真正的问题负责。”

“他们的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国政府的调查,我们期待着下个月在圣地亚哥提出我们的案例时,详细说明他们伤害消费者和扼杀创新的许多方式。”

1

高通股价

在裁决公布后,苹果股票在纽约的官方交易结束时下跌了一个多百分点,至186.79美元。与此同时,高通股价上涨2.4%,至58美元。

1

苹果股价

复杂的专利战

苹果和高通陷入了一场旷日持久的专利和专利费之争,这场战争已在全球法院和行政机构上演。

苹果指控高通对无效专利收取费用,并声称这家芯片制造商对单个组件的要价过高。

上周,高通在与苹果就iPhone使用的专利技术展开的多战线战争中赢得了3100万美元的判决。

南加州一家联邦法院的陪审团命令苹果公司向高通支付iPhone 7、8和X型号芯片的专利侵权费用。

本案涉及的专利包括“无闪启动”(flash- less booting)和让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高效移动在线数据的技术。“无闪启动”允许设备在开机后快速连接到互联网。

高通表示,第三项专利是在保护电池寿命的同时,在游戏中推广丰富的图形。

另一方面,据美国媒体报道,加州一名联邦法官做出初步裁定,高通欠苹果近1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回扣,而苹果拒绝支付这笔钱。

两年前,苹果起诉高通支付这些费用,这是一项合同安排的一部分。法官的决定将暂停,直到此案的审判结束。

法庭文件显示,去年末,高通升级了与苹果的法律战,指控这家iPhone制造商窃取机密,并与移动芯片竞争对手英特尔共享机密。

苹果的目标是从英特尔购买移动芯片,而不是依赖于占主导地位的手机处理器制造商高通。该公司辩称,高通滥用其主导地位,损害了整个行业。(TechWeb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