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发布会严重缺失重要信息 市场颇感困惑

2019-03-26 16:30:34
来源: 腾讯科技

  【摘要】 外媒:苹果发布会严重缺失重要信息 市场颇感困惑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SteveJobs Theater)举行的备受期待的发布会开始时,对“服务”一词进行了定义,库克准备在外界如何看待苹果的问题上,提供一种全新的思维。

如果“苹果公司第一版”是Macintosh计算机,“苹果公司第二版”iPod和iPhone,以及苹果手表等的移动硬件,那么“苹果公司第三版”将包括各种具有经常性收入的互联网订阅服务。

这就是库克两年来在业绩电话会议上向投资者推广的愿景,上个季度,随着iPhone在中国的销售放缓,这一愿景变得更加紧迫。苹果股价最近刚刚从这一消息中恢复过来,今年以来上涨了约20%,但仍比去年8月的峰值下跌了10%以上。

周一的活动本应是这一互联网服务发展愿景的大型出场派对。

但如果苹果第三版要改变投资者对苹果的估值方式,投资人需要的答案将比库克周一给出的答案还要多。苹果对其网络视频和新闻服务的关键细节提供得很少,以至于人们觉得苹果匆忙完成了这项活动,或者正在等待一项尚未达成的关键协议。

苹果推出了针对原创节目的付费视频服务Apple TV+,并展示了几部由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库梅尔·南贾尼(Kumail Nanjiani)和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主演的电视剧。

但该公司并未透露Apple TV+的价格。CNBC去年报道称,苹果此前计划至少向苹果设备的用户免费提供部分原创影视内容,因此人们热切期待新的定价信息。

此外,即使节目很精彩,消费者也可以在一个月内观看所有的节目。在没有丰富的影视内容版权库的情况下,苹果宣布一项收费视频服务是没有意义的。

苹果也未能讨论其未来的原创内容支出计划。如果苹果打算对其原始内容收取月度会员费,那么它计划在视频内容上花费多少钱?苹果是否考虑挑战奈飞每年100亿美元的内容制作费用?苹果什么都没有提到。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还就将部分现有互联网电视频道捆绑在其新的Apple TV产品中的授权进行了谈判,消费者将通过捆绑产品获得价格折扣。这将使苹果电视频道能够获得对竞争对手亚马逊频道的优势。

但苹果公司也没有提供任何定价细节。

苹果公司发布了其新闻订阅服务,内容将包括美国《华尔街日报》。这是苹果唯一宣布价格信息的服务,每月收取9.99美元。

但目前还不清楚“华尔街日报”是否会通过News+服务提供所有内容。

《华尔街日报》出版商威廉·刘易斯(WilliamLewis)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华尔街日报”订户将继续独家获得他们丰富的商业报告和分析。Apple News+引入了一种全新的读者类型,他们将有机会体验来自“华尔街日报”的一系列特别策划的读者普遍感兴趣的新闻。

在苹果的发布会中,《华尔街日报》在内容上可能存在的限制根本没有被提及。

目前还不清楚康泰纳仕(CondéNast)等出版公司将有多少媒体内容纳入这项服务,因为它似乎是基于苹果去年收购的Texture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只包含合作媒体公司的印刷版内容。

苹果的新订阅游戏服务,苹果Arcade?再说一次,也没有公布价格信息。

一些发布会参与者想知道,苹果的新服务是否会被捆绑在一起,比如是否与苹果音乐。不,苹果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苹果的新信用卡可能让旁观者惊叹不已,它没有滞纳金、现金返还奖励,能够以更简单干净的方式来跟踪过去的收费。不过,这并不是一个具有经常性收入的订阅服务(除非你计算循环利息)。

如果你打算有一个发布会,不提供关键信息看起来很奇怪。难道发布会不是提供这些信息的论坛吗?

也许从长远来看这并不重要。但很难想象为什么苹果今天不提供这些信息。公司还没有自己决定吗?还有另一只鞋要掉吗?

最终的结果是一个让人感到混乱和困惑的事件。苹果的投资者应该希望公司的长期服务战略不会遭遇同样的命运。(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