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或与戴姆勒展开电气化合作 未来smart电动版有望在中国生产和开发

2019-02-25 12:00:14
来源: 快科技

  【摘要】 吉利或与戴姆勒展开电气化合作 未来smart电动版有望在中国生产和开发

日前据外媒报道,戴姆勒与吉利正就电动车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交流,未来smart电动版有可能在中国生产和开发。

此次吉利有意与与戴姆勒合作生产电动版smart汽车,而戴姆勒在中国的另一家合作伙伴北汽,此前也有意与戴姆勒在smart汽车上展开合作。

去年8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兼CFO李东辉曾透露称,目前吉利已经在与戴姆勒就电动化、自动驾驶技术和未来汽车三大领域进行探讨,并设立了几个项目进行沟通。

随后的10月份,吉利与戴姆勒宣布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今年2月,又有消息传出吉利与戴姆勒正就扩大合作范围展开谈判的传闻,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曾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而提起smart就不得不提MINI,MINI首款纯电动车型MINI Electric Concept(MINI电动版概念车)将在今年正式量产,随后第二款MINI电动车型或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由宝马与长城在国内成立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