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运营商年底推真5G网:流量费6百/月

2019-02-23 13:30:11
来源: 硅谷分析狮

  【摘要】 美国最大运营商年底推真5G网:流量费6百 月

2月23日,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对外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推出真正意义上的5G网络,目前他们正计划部署毫米波无线电,以保证这是真正标准的5G网络。

作为三星Galaxy S10 5G的独家合作伙伴,Verizon表示真正移动5G网络的第一部分将在2019年年中启动建设,预计努力在今年底前在30多个美国城市部署5G网络。

Verizon:5G建网成本太高,移动资费不便宜

其实去年Verizon就在美国部分城市开展了第一批5G宽带网络服务,其中老客户是每月50美元,新客户则为每月70美元,不过经过实际测速后,不少用户发现这是假的5G宽带网络,一般下载速度约为300Mbps(37.5 MB/s),最大速度“取决于地理位置”最高才接近1Gbps。

在最新的表态中,Verizon强调,他们将杜绝假5G网络,不过由于真正的5G网络建网成本比较高,导致前期资费根本没有亲民的可能,预计5G移动网络的资费最少也要在每月100美元以上了(折合人民币670元),而前期网络速度会在每秒百MB以上。

美国假5G网络让网友纷纷吐槽:都怪AT&T

AT&T宣称的5G网络下的网速表现

AT&T 4G网络下的网速表现

本月初,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Sprint在纽约对AT&T提起了诉讼,其认为后者推出的5G网络有欺诈行为。去年12月底,AT&T推出了5G网络,不少非5G机型更新后(包括iPhone),网络标识变成了“5G E”字样。事实上,AT&T所指的“5G E”就是当前4G LTE-A技术的改进版本,并非真正的5G技术。

为了揭开AT&T的骗局,一些用户在相同位置上使用AT&T的4G网络时,测试的速度为187.44Mbps,而连接5G网络网速测试结果为194.88Mbps(由于没有真正意义的5G设备,所以运营商转化为WiFi信号。),两者几乎没有什么差距,所以这也证实了AT&T欺诈行为。

美国运营商封杀华为等中国公司:5G网络建设速度慢,且成本高

之前美国四大运营商开出的5G订单中,把华为、中兴等中国公司直接排除在采购名单中。目前华为、中兴是5G网络技术设备的核心玩家,他们已经能够提供成熟也相对便宜的5G设备和5G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业界人士也表示,美国运营商之所以闹出假5G网络,主要是现在真5G建网进度太缓慢,同时建网成本太高,这都是排除华为等中国公司遇到的直接麻烦。

2月21日,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推特上还自信表示,他们愿意随时帮助美国建设真正的5G网络,而按照之前任正非的表述,目前华为已经拿下了30个5G商业合同,超过2.5万个5G基站已经发到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