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宣布裁员10%以推进太空项目 包含577个总部岗位

2019-01-14 13:30:06
来源: 凤凰网科技

  【摘要】 SpaceX宣布裁员10%以推进太空项目 包含577个总部岗位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在上周宣布计划裁员10%。现在,新的裁员信息显示,SpaceX此轮裁员包含577个总部岗位。

就在SpaceX在上周五早晨成功完成了新年第一次火箭发射任务后,SpaceX对员工表示,10%的公司员工将被裁减。不知所措的员工提前回家,等待发往私人邮箱的通知决定他们的命运。

在SpaceX逾6000名员工中,绝大多数在位于加州霍桑的总部和火箭工厂工作,另外数百人在西雅图、佛罗里达州、华盛顿特区以及德克萨斯州工作。

加州南湾劳动力投资委员会(SBWIB)执行董事贾恩·沃格尔(Jan Vogel)表示,SpaceX霍桑总部将裁减577个岗位,包括生产经理、航空电子技术人员、机械师、库存管理专员、推进技术人员。

“大规模裁员总是令人遗憾,”沃格尔在周日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正与SpaceX保持接触,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过渡服务。洛杉矶地区拥有许多航空航天公司,我们已准备帮助他们。”

SpaceX在2018年完成了创纪录的21次火箭发射任务,客户包括商业卫星运营商、美国宇航局以及美国军方。但是SpaceX总裁兼COO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已警告称,火箭发射市场的规模有限,地球通讯行业的订单可能会减少。

“明年,你不会看到像2018年那么多的发射任务,”肖特维尔在去年5月份接受采访时称,“2019年将是一个慢节奏年份。”

SpaceX本月初在监管文件中披露,作为5亿美元融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完成了2.73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此前媒体报道称,SpaceX此轮融资的估值为305亿美元。(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