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互联网巨头新业绩报告 加密货币交易利润增长34%

2018-11-14 15:00:31
来源: 星球日报

  【摘要】 日本互联网巨头新业绩报告 加密货币交易利润增长34%

日本互联网巨头 GMO 发布 Q3 业绩报告,加密货币交易利润增长 34%

11 月 12 日,日本科技和在线金融集团 GMO Internet (以下简称 GMO)公布了 2018 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在加密货币交易业务方面, GMO 从第二季度的 5.5 亿日元增加至第三季度的 7.4 亿日元,第三季度同比增长 34.4%。该公司表示,尽管其交易所业务总营收从 Q2 的 14.2 亿日元小幅下滑至 Q3 的 13.6 亿日元,但利润仍有所增长。

在挖矿业务方面,GMO 第三季度挖矿收入为 12.3 亿日元,较第二季度有所上升,但受到市场环境冲击(不断恶化的外部环境和不断增加的折旧成本),利润率环比下降,第三季度亏损 6.4 亿日元,而第二季度的亏损仅为 3.6 亿日元。报告称,在第三季度,GMO 的 BTC、BCH 挖矿算力达到了674 PH/s,但其目标是在年内达到800 PH/s。

GMO 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GMO Coin 于 2017 年推出,有报道称,仅今年 10 月份有 20.8 万名用户在此进行了约 890 亿日元(合 7.81 亿美元)的交易。

而 GMO 的挖矿业务是于 2017 年年底推出,在 2017 年时 GMO 曾对外透露,计划将在加密货币挖矿上投入 9000 万美元的预算。除了自营挖矿业务外,今年 5 月,GMO 曾先于比特大陆、嘉楠耘智放出消息,称要推出 7nm 矿机——B2。但在本次报告中,GMO 表示,由于所需电子元件的发货延迟,加密货币矿机的销售被推迟。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交易所和挖矿业务外,GMO 还曾努力探索第三种加密货币相关的业务——稳定币 GMO Japanese Yen(代码:GJY),与日元挂钩。在本次报告中,该公司也对此进行了报告,宣布将把 GJY 改为G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