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通信实验室首次对外公开联合爱立信推动通信技术演进

2021-10-16 08:06:49
来源:

  【摘要】   2021年9月22日,深圳——OPPO今日首次公开了其众多5G技术首发的秘密武器——OPPO通信实验室,并携手全球领先

  2021年9月22日,深圳——OPPO今日首次公开了其众多5G技术首发的秘密武器——OPPO通信实验室,并携手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提供商爱立信,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升级。

  现在,OPPO可以在全新的通信实验室中完整实现从底层射频前端、软件协议更新到区域联调联测在内的5G全流程开发与测试,以业内少见的先进性和前瞻性,保证众多最新5G技术优先适配OPPO手机,使得OPPO成为全球顶尖技术提供商与运营商的理想合作伙伴,并让OPPO在推动全球通信技术演进的道路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OPPO通信实验室自动测试机器人

  强强携手,升级全球5G创新基地

  此次全新升级的通信实验室包含射频实验室、协议实验室和模拟网实验室三大板块,可以分别针对手机底层通信能力、不同协议和不同基站环境下的通信表现进行研究。模拟网实验由OPPO与全球领先通信技术提供商爱立信联合成立,而协议实验室则由OPPO与全球顶尖测试技术提供商是德科技合作设立。

  

  

OPPO通信实验室模拟网实验室机柜

  OPPO副总裁,产品战略规划与合作中心总经理束灿表示:这次OPPO通信实验室的升级是OPPO 5G之路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代表着OPPO与业界在5G领域的合作更加紧密。随着全球5G技术和网络部署的不断成熟,我们很高兴能与爱立信、是德科技等业界领袖携手,利用OPPO在5G标准研发、技术产品、应用场景等方面的经验,完善5G生态,迎接万物互融时代的到来。

  爱立信副总裁兼亚太区CTO Magnus Ewerbring博士表示:爱立信与OPPO双方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将会为5G市场带来更多领导市场需求的技术、产品与功能,以及更优质的网络体验。作为全球5G技术与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爱立信作希望能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5G生态,推动5G创新,释放5G价值。

  是德科技无线测试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曹鹏表示:全球领先的5G设备制造商例如OPPO,充分意识到可靠性测式已经成为在市场上成功推出具有竞争力的商业产品之前所必须进行的重要步骤。这个协议实验室与射频实验室是我们与OPPO 5G合作的关键里程碑,是德科技的解决方案高效支持技术人员进行功耗测试、回归测试、和新特性联调等方面的研究,模拟拥挤街区、快速行驶的高铁等极端场景,以帮助OPPO实施5G战略并将领先的5G设备尽早推向市场。

  三大子实验室为5G全流程开发与测试保驾护航

  OPPO通信实验室下设模拟网实验室、协议实验室、以及射频实验室三大部分。与爱立信联合设立的模拟网实验室提供的网络环境真实的城市通信网络一致,可模拟全球运营商的4G/5G网络,最高可为1万台终端提供通信服务。未来,全球各地5G商用的前期测试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OPPO通信实验室正进行手机测试

  与是德科技联合创立的协议实验室可以支持技术人员进行功耗测试、回归测试和新特性联调等方面的研究,从各个维度形成创新突破口。比如目前实验室正在进行的即将商用的5G下一代演进标准——Release 16相关研究,通过提高手机与网络沟通的效率,降低手机与基站的功耗,从而更加环保。

  而射频实验室则可以在实验室里模拟拥挤街区、快速行驶的高铁等多种极端场景,保证用户在苛刻的信号条件下都能实现稳定的速率连接。

  面向万物互融时代,持续以创新领航

  在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全球业界伙伴的支持下,OPPO在全球取得了众多5G领域的里程碑。2018年,OPPO实现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的5G视频通线年,OPPO推出欧洲首款5G商用手机OPPO Reno 5G版;2021年,OPPO联合沃达丰、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爱立信共同实现首个5G SA商用网络在欧洲地区的商用,加速5G网络体验的进一步完善。

  面向5G万物互融时代,OPPO也将继续加大在前沿领域的研发力度,携手包括爱立信在内的业界合作伙伴,乐于做5G发展途中的推动者,不断为用户解锁5G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