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售额15万以下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2021-04-01 13:49:10
来源:

  【摘要】 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占我国企业数量的99 8%,所创造的价值占我国国民生产总值的60%以上,同时小微企业也是解决

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占我国企业数量的99.8%,所创造的价值占我国国民生产总值的60%以上,同时小微企业也是解决我国就业问题的主力军。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现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公告如下:

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第一条同时废止。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2019年在我国有55.8%的小型企业没有融资需求,有14%的企业融资需求在100-500万元之间,是小型企业融资需求最多的区间。在微型和个体经营者中仅有28.4%的企业没有融资需求,而39.6%的微型和个体经营者融资需求在10-50万元。

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形成了“全民隔离、企业全面停工停产”的局面,许多小微企业面临着较严重的财务危机,因此在疫情之下导致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变高。

2021年伊始,新冠疫情在多地反弹,我国经济面临了新一轮的压力,小微企业作为我国经济组成中的重要一环再次受到冲击,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会持续增高。

1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金融仓储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