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千万买小开间:只是"鸡娃"开始

2021-03-26 13:11:36
来源:

  【摘要】 3月16日下午,许玥在北京市海淀区的一个售楼处内签下二手房买卖合同后,望着马路对面中关村第三小学(万柳校区)(下称中关村三小)的粉色

3月16日下午,许玥在北京市海淀区的一个售楼处内签下二手房买卖合同后,望着马路对面中关村第三小学(万柳校区)(下称“中关村三小”)的粉色教学楼,和一群正拥挤在校门外翘首以盼孩子放学的家长,她长舒了一口气。

  中关村三小(万柳校区)大门外,家长等待接孩子放学。吴斯旻/摄

  按照惯例,每年5-6月,北京各城区将开展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工作,这就意味着3-4月,是当年“买房入学”的最后时间,而许玥正是赶上落户上学末班车的家长之一。

  回想起自己“秒签”二手房的经历,许玥至今还心有余悸。她最终选定的小区叫蜂鸟家园,位于海淀万柳区,对应着北京“一流一类”的名校——中关村三小,一直以来,该小区有着“海淀学区房天花板”的称号。根据蜂鸟家园的一位房地产销售经理介绍,在过去半年里,该小区内房源均价上涨了300万元左右,并一度出现无房可售的现象。目前,每平方米的均价已达到20万元以上,需求却只增不减,预计3月份成交量可达50余套。
不同于“突击买房”的许玥,另一个北京妈妈麻宁决心“筹备在前”。她告诉第一财经,从备孕时起,她和爱人就开始找房。最近,孩子刚满70天的她在东城区看中了一套约50平方米的学区房。但正当她盘整好资金的时候,这套挂价510万元的房子,一夜间跳涨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