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经出来工作挺久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2020-12-23 15:36:48
来源:

  【摘要】 大概几年前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去剪头发的我被理发师当成了中学生,那时我还带着浓浓的虚荣心发了条微博来调侃。看。我可是一个永远十六岁的

大概几年前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去剪头发的我被理发师当成了中学生,那时我还带着浓浓的虚荣心发了条微博来调侃。

看。我可是一个永远十六岁的少女。

可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比实际小”、“像学生”的标签,即使在我大学毕业两年后还牢牢地贴在我身上,而且这时它有了一个新的词来代替:学生气。

前一阵子和长辈们吃饭,饭吃到一半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长辈看见我,笑眯眯地问:“小妹妹读高中还是大学呀?在哪个学校?”

那一刻,我一点都没有因为被误认为“年轻”而欣喜,反而陷入了一种忧愁里:为什么毕业两年了,别人还把我当学生?

我有一个同事也是这样子,我刚来公司的时候,以为她才刚毕业,没想到都工作四五年了,她衣服其实也不少,就像秋天的时候,我能见到她一周变换着不同颜色和图案的卫衣,让我不由得想问问她到底有多少件卫衣?

明明已经工作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大家不要以为别人说你像学生,不是夸你年轻,其实是说你……

穿衣没有风格,什么单品都往身上搭

衣服没有质感,看起来就很廉价

发型朴素,完全不需要花时间打理

衣服都是选百搭的款式,所以衣服都能用小白鞋、帆布鞋搭配

配饰特别少,几乎没有

……

看到这里有没有感觉自己中枪了,不瞒大家说我也经历过这样一个时期。想要摆脱学生气穿搭,其实也不难,只要在现有的穿搭思路上进行一些改动就好,今天这期就是我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职场新人穿搭进阶特辑”,希望可以帮到刚开始工作的姐妹吧~

第一

衬衫+针织背心这样的搭配既可以很学生气,也可以穿出高级感。其实跟款式的选择还有细节的处理方式有很大关系。过于宽松的款式休闲感太强,也不适合肩宽的姐妹。

明明已经工作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另外穿衬衫的时候适当解开1~2颗扣子真的会比扣子全扣要更显脖子长。还有就是大家不要小看了鞋子的作用,同样衬衫+针织背心+牛仔裤的搭配,一双方跟鞋真的会比配运动鞋更加精致和时髦哦。

第二

其实牛仔裤和T恤也能穿出优雅感,关键就看怎么选款和搭配。像左边这种宽松T+大字母运动条纹+紧身牛仔+运动鞋,学生感就特别强了。右边的T恤袖子有女性感设计,裤子换成法式微喇或修身直筒,再加上配饰、指甲油、优雅感鞋包,整体就优雅又年轻了。

明明已经工作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第三

牛仔短裤+白T和衬衫的搭配真的太常见了,但是换一件更性感有女人味的上衣、一双带跟鞋,就完全不是学生气的感觉了,轻熟又时髦。

明明已经工作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想要穿得优雅不老气,并非休闲单品就要完全舍弃,年轻女生很适合尝试一下带有女人味的休闲风格。

第四

我在学生时期非常钟爱甜美学院风的单品,毕业几年之后发现这种风格真的很难穿去一些正式场合。

明明已经工作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后来我发现其实学院风的搭配方式还是有可以借鉴的地方,只不过要换换单品的风格,把格纹短裙换成长裙,把及膝靴换成短靴就稳重多了,约会和通勤都能hold住。

第五

出了校园,下半身就不要只有牛仔裤+帆布鞋这一种搭配啦,不然怎么看都是刚工作的实习生。

明明已经工作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大家可以看出我对短靴的爱了吗?因为春秋季都能穿,在南方冬天也能穿,而且几乎所有风格的衣服都能搭,分分钟提升时髦感,各种鞋型和颜色的短靴,只要适合我基本都会入手,真的太好穿了啊!

第六

谁还没个年少轻狂的学生时代了哈哈哈,我记得我读大学的时候最受追捧的两种风格就是甜美学院风和潮酷工装风,但是基本只适合当学生的那几年,工作之后再总是这样穿也很容易让别人觉得不够稳重,尤其是工作性质比较严肃的姐妹,真的不建议你们穿工装风哦。

明明已经工作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第七

今天的分享我都尽量避开了休闲风格的单品,不是说休闲风格不好,而是全身上下都是休闲装的话也很难穿出质感。

明明已经工作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所以叠穿和混搭大法真的很强!一件普普通通的套头卫衣里面加一件打底衫,层次感马上就出来了,直筒裤和短靴也能很好的中和卫衣的休闲感,这样的混搭就很适合刚工作的新人,既不会幼稚也不会老气。

第八

我发现我买快时尚品牌的衣服越来越少了,感觉太复杂的款式一点都不实穿,而且很多流行元素也就穿一两季。

明明已经工作了,却被吐槽穿得像学生怎么办?

后来我看了很多“胶囊衣橱”的案例,开始主动给自己衣服的样式做减法,一件衣服只要有1-2个设计亮点就好,实穿还好搭配。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其实想摆脱学生气,提升自身气场不是只靠穿搭的,从心态到神态再到仪态,由内而外的改变才是增加气场的关键。那怎样从心态上去改变呢?

我觉得阅读和增加人生阅历是唯二的路径,如果没有办法去体验去感悟,那就多看书吧。我一直不太喜欢那些青春疼痛文学,可能那些只会让你多愁善感,无病呻吟。真正值得看的是那些有格局、有思想的名人佳作,多看书真的可以开阔眼界,学生时代留下的最宝贵的习惯就是阅读,大家千万不要放弃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