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冬日素颜只需四个步骤

2020-12-15 16:59:54
来源:

  【摘要】 今年秋冬,素颜的概念又开始流行了,且这一次的素比起此前火爆的伪素还要高级一个层次——那就是从护肤到上妆的日常步骤中,连续性为肌肤提

今年秋冬,“素颜”的概念又开始流行了,且这一次的“素”比起此前火爆的“伪素”还要高级一个层次——那就是从护肤到上妆的日常步骤中,连续性为肌肤提供滋养护理以及气色调整,目的是达到极其轻薄自然宛如天生一般的“素颜”状态,强调的是肌肤“美力”的呈现。关键该怎么做?本期特邀高级化妆师、英国C&G认证化妆师KaKa,针对繁忙的都市丽人提供一套精准的日常攻略,能快速打造滋养耐看的“素颜肌”,使得工作日也活力满满。

四个步骤,打造冬日素颜

一进入秋冬季,我们的肌肤都会出现或轻或重的“缺水”现象,此时我们会在日常惯性的护肤与彩妆程序中赫然发现,怎么效果有点不尽如人意了?其实是因为肌肤应对天气变化产生了不一样的机制,以保湿程序为例,如果说春夏的补水更多是为了防止水分流失的话,那么秋冬的补水则是更多地为了滋养肌肤而设,深入肌肤底层要比单纯防止肌肤干燥更重要。因此,在秋冬塑造素颜感的肌肤以及后续妆容时,适当地为肌肤提供“补品”是很关键的技巧。

STEP 1:妆前 针对不同肤质“加量”护理

对于上妆前的护理,KaKa认为是应该在秋冬季进行一个“特别加量”的操作的,但要看准不同肌肤属性来“下药”,比如干性皮肤可在妆前护理加入面部精油,而油性皮肤可加入玻尿酸原液,而混干皮或混油皮也可以参照一样的方法,前者在肌肤干的部分用油,后者在肌肤干的部分用破尿酸。

STEP 2:底妆 粉底霜比粉底液更适合秋冬

针对上妆最关键的底妆部分,KaKa指出在秋冬季中,底妆需要选择滋润度更好的产品,因此粉底霜是会比粉底液更适合秋冬使用的。针对十分干燥的皮肤来说,可尝试先用双手搓热粉底再上脸;如果喜欢用海绵蛋上妆的,建议手法要点压式,尽量减少对皮肤的拉扯。另外,网络上有不少博主推荐直接将护肤油滴入1~2滴混入粉底再上脸,KaKa认为可以这么做,但要自己把握好量,因为油分增加了虽然很好上妆,但同时也会很快脱妆。假如肌肤本身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话,像中性偏干的肤质,其实滴入半滴护肤油便足矣。此外,KaKa还特别强调爽肤水的重要性,就好比水分足够才能松开开裂的泥土一样,小分子的“水”能起到“打地基”的强力作用,这样能为后续步骤提供“稳健”的“根基”。

STEP 3:遮瑕 不必追求零瑕疵 整体素肌感更重要

活力满满的“素颜”怎少得了遮瑕部分呢?但是否需要覆盖到零瑕疵?春夏与秋冬的遮瑕有什么区别呢?KaKa指出,遮瑕在这个阶段的作用是加强此前粉底作为均匀肤色的功效。也就是说,瑕疵该遮,但整体强调自然素肌感更重要,而不是专注在零瑕疵上。当然,秋冬遮瑕对滋润度的要求肯定比春夏季更高,KaKa尤其指出眼部,她建议可以将春夏季使用的遮瑕膏加入粉底霜来调和使用。另外,针对斑点的遮瑕,KaKa提醒,遮瑕要稍微弄干一点,才能避免“移位”的尴尬。

STEP 4:定妆 可以定妆喷雾代替散粉

秋冬干燥出油脱妆的状况显然是会比春夏少的,春夏用惯的散粉此时可能会觉得偏干。对此,KaKa建议可以尝试以保湿型的定妆喷雾来代替散粉类产品来进行定妆。

当然,如果你是特别油特别容易脱妆的肌肤,可以在使用定妆喷雾之前,先上一层薄薄的散粉,然后再进行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