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防晒跟化学防晒的区别是什么?

2020-09-17 10:07:24
来源:

  【摘要】 很多人都不知道,造成衰老的元凶不只有时间,还有日光里的紫外线,它们会加速我们细胞衰老的速度。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播出过一部名叫《美

很多人都不知道,造成衰老的元凶不只有时间,还有日光里的紫外线,它们会加速我们细胞衰老的速度。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播出过一部名叫《美容的真相》的纪录片,其中被采访的皮肤科医生说:75%的皮肤老化问题,比如皱纹、色斑等都是由阳光造成的。如果一个人活到60岁都没有接触过阳光,他的皮肤一定特别好,可能要过很多年后才会看到皮肤发生老化。

物理防晒和bai化学防晒的区别:

1、原du理

物理防晒是通过将照射到肌zhi肤表层的太阳光和紫dao外线,通过武力反射的方法从皮肤上移走。

化学防晒使用的是能量转换的方式,比如紫外线会先被肌肤吸收,吸收后利用防晒霜的化学成分,分解转化成较低的能量形态该释放出来。

2、成分

物理防晒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俗称钛白粉)及氧化锌。

化学防晒,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化学防晒剂,把照射到皮肤上的紫外线吸收掉,避免伤及皮肤。纯化学防晒是不含有二氧化钛和氧化锌的。

3、优缺点

物理防晒缺点:质地比较厚重,而且涂抹之后偏白和油腻,使用感受较差。优点:敏感肌可用。

化学防晒优点:质地非常清爽,涂抹以后没有粘腻感也没有负重感。缺点:防晒时间有限,需要定时补。长期间使用容易损伤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