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企业VR收入预计将达到42.6亿美元

2020-08-01 23:10:03
来源:

  【摘要】      AR Insider研究部门ARtillery Intelligence预计VR收入将从去年的39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14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1%。增长

  

   AR Insider研究部门ARtillery Intelligence预计VR收入将从去年的39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14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1%。增长的范围包括消费者、企业、硬件、软件、广告和LBVR。

   深入研究其中一个细分市场,企业VR收入如何累积?ARtillery预计企业VR将从2018年的8。29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42。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9%。

   VR软件包括适用于工业设计和培训之类的应用程序,这些是在VR头戴式设备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因此收入增长与企业VR硬件安装量相关。

   我们提出了一个显而易见的观点,将其与其他企业软件支出区分开来,后者并非一对一地与头显相关。此预测跟踪用于创建VR体验的企业软件。

   在消费市场,软件的收入份额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长,因为它建立在更大的硬件安装基础上。随着VR需求的增长,每用户软件/应用程序支出(ARPU)的增长。

   与AR具有针对企业功能优化的专用硬件(例如Hololens)不同,AR企业版VR将至少部分利用消费市场中使用的相同硬件。该硬件的可用性和经济性(例如Oculus定价)将降低企业VR采用的障碍。

   至于企业VR用例,它在工业环境中不会像在数据可视化和工业设计等企业环境中那样多地增加价值。培训将成为零售和工业领域的关键用例。

   在垂直细分方面,企业级VR的采用领域包括建筑与设计,汽车和娱乐。垂直特定于AR的采用取决于产品/市场的适应性;买方紧急程度/需求;消费能力。

   以上数字还包括基于位置的VR(LBVR),VR硬件购买和软件许可,在此预测中计为企业VR支出。相反,这些设施的入场费收入计为消费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