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洗牌的最大赢家,联发科第二季度净利17.4亿元

2020-08-01 19:21:07
来源:

  【摘要】   自从去年下半年带着5G芯片强势回归之后,联发科就频频出现在国内手机大品牌的身边,完全一洗之前低端廉价芯片的形象,成功推进了中高端

  自从去年下半年带着5G芯片强势回归之后,联发科就频频出现在国内手机大品牌的身边,完全一洗之前低端廉价芯片的形象,成功推进了中高端市场,再次成为了高通有力的竞争对手。而这场回归的成功,也体现在了联发科的财务报告上。
图片15.png

  根据联发科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财务报告上显示,联发科第二季度营收约合1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9。8%,净利润约合17。4亿元,较前一季增加了25。9%,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4%。而本季本期净利率为 10。8%,高于前一季之 9。5%,高于去年同期之 10。6%。

  根据联发科的说法,本季营收增加的原因,要归功于5F智能手机的新品上市,以及WIFI、电源管理芯片等一些产品的消费提升,这其中5G手机的贡献最为主要。

  在面对华为受到打压的情景下,没了高通的挡路,联发科的中高端芯片发展道路显然更宽敞了一些,现如今连小米都开始使用联发科芯片的情况下,未来手机市场的主导厂商,似乎要换一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