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Reno4Pro手机评测:晶钻工艺高颜值,夜景拍摄小公举

2020-07-04 14:08:51
来源:

  【摘要】   依稀记得去年OPPO Reno 3 Pro发布的时候,其轻薄的机身,加上收窄后的双曲面屏,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手动点赞。在线下市场以外观和手感

  依稀记得去年OPPO Reno 3 Pro发布的时候,其轻薄的机身,加上收窄后的双曲面屏,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手动点赞。在线下市场以外观和手感为重点的场景下,OPPO Reno 3可以说把准了用户的真实痛点,优秀的外观配色搭配以轻薄机身与舒适的上手感,是OPPO纵横线下市场最有力的杀手锏。

  今年,轻薄成为了各家手机大厂争相发力的方向,在瞄准同样痛点的趋势下,OPPO Reno 4 Pro的出现似乎在宣布着王者主权——在颜值这一块,我不是说各位,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首先是外观方面,Reno4 Pro延续了上一代的理念,保留了正反双曲面的设计,机身厚度进一步减少到了7。6mm,整机重量为172g,上手起来轻薄感十足,在手中上下滑动时,因为边缘的曲面设计也极大减少了扎手感,整体使用起来手感非常好。

图片1.png

  位于Reno4 Pro正面的是一块分辨率2400×;1080,6。55吋的双曲面OLED屏幕,屏幕占比做到了93。4%之多。屏幕最高刷新率为90Hz,最高触控采样率能到180Hz,至少在刷网页上是不愁不顺畅了。

图片2.png

  左上角是延续了前代Pro版本的挖孔前置摄像头,Reno4 Pro使用的是3200W单挖孔前置,而Reno4则是3200W+200W的双挖孔,所以在外观上会有所不同。Pro版本主要在后置上下了大手笔,所以前置比普通版少了一颗。

  翻过背面,就是Reno4 Pro外观上的正题了,采用全新的Reno Glow晶钻工艺,背壳上有着超过一百万个微米级别的棱镜面晶坑,在面对光照的时候可以散射出微小的晶光,打造出一种富有立体感的光影效果,就像是璀璨的夜空一样美丽深邃。

图片3.png

  背后刻下的Reno Glow正如其名,得益于悬空涂布技术,外观还增加了精细的颜色层,颜色过渡上流畅自然,宛若星空中横穿而过的闪亮银河,由亮到暗极具层次质感,为整个蓝色的的后背营造出了一种景深美,看上去就像是在观赏一件艺术品。

图片4.png

  除了好看之外,因为材质接近于磨砂,Reno4 Pro的背部也完全免去了指纹与油脂的干扰,只是后排三摄模组采用的常规玻璃覆盖,相比之下会比较容易留指纹。

  摄影一直都是OPPO手机的拿手好戏,这一次Reno4 Pro也不例外,后置4800万IMX586主摄+1200万IMX708超广角+1300万长焦镜头+激光对焦的组合,在处理各种场景的拍摄时可以说是无往而不利。前置则是一颗3200W像素的摄像头,前与后都支持超级防抖算法。虽然从四摄降到了三摄感觉低了一档,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差距。

图片5.png

  我们先来看看白天的表现。

图片6.png

  这是一盆绢花,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Reno4 Pro准确捕捉到了不同色彩的高低质感,在自然光偏少的情况下,亮部与暗部之间显得层次分明,在近距离的拍摄中,背景的虚化也十分到位,基本看不出什么瑕疵,并且在虚化的背景中也能看出阴影部分的细节来,整体没有过曝现象,画面看起来齐整抢眼,呼之欲出。

图片7.png

  而在自然光充足的情况下,Reno4 Pro拍出来的样张在细节的解析力上就更显出色了,树叶不同程度的绿得以完整呈现,一丝不差的捕捉了进来,在细小缝隙间夹杂着的黄色也很好的体现在了画面之上。再看远处,汽车的黑色也十分明亮,并且我们可以看出,在捕捉高速移动物体时,Reno4 Pro有着很好的处理能力,毫无拖尾虚影。此外,它的长焦拍摄能力也十分出众,在20X的倍率下,依然能够清晰的分辨出建筑上的一些小细节。

图片8.png

  在近景拍摄方面,因为有着激光对焦功能,杜绝了经常出现的无法对焦状况,拍摄起来十分快捷方便。

图片9.png

  接下来是夜景方面,作为这次最大的卖点之一,搭配了月光夜景视频算法的Reno4 Pro,可以极暗环境下(5lux)有效提高74。4%的进光量。加上超级防抖3。0功能,从配置上来看,Reno4 Pro的夜晚拍摄能力在当下是鲜有匹敌,堪称夜景拍摄中被万般宠爱的小公举神器。

  那么,这个月光夜景算法有多强大,下面我们来看一个对比,左边是普通的夜拍,右边则是夜景模式拍摄。

图片10.png

  显然,Reno4 Pro即便是在不打开夜景模式下,也能在夜晚拍出亮度非常不错的照片,而在夜景模式下,拍出的照片如同是白天一样。不过,过于强调亮度,也让夜景拍摄下失去了一些层次感,或许有人会更喜欢左边的普通模式下拍出的成品。

图片11.png

  Reno4 Pro拍出的夜景不光是亮,在细节上更是不马虎,远处亮出的灯火都能够清晰的捕捉下来,天空上也没有明显的噪点,远处楼层灯光中保存的细节十分丰富,没有被抹成一个亮点。在色彩上更是没有任何丢失,高楼上受到光照影响的颜色渐变也能有清晰感受。

图片12.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夜景下摄影最大的难题,就是在等待成像时,手机会因为手抖而导致照片模糊。为此,Reno4 Pro通过OIS+EIS双防抖的方式来保证了视频拍摄的稳定性,在夜晚下也可以轻松地拍出犹如白日一般清晰漂亮的视频与图片。

  作为一款中高端定位的摄影手机,Reno 4 Pro在性能上自然比不上一些怪物级的游戏手机,但是,其搭载的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足以够用,处理一些现下流行的竞技游戏,性能也都是足够有富余的。在电科技测试的《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两款游戏中,Reno4 Pro都能实现满帧运行。

  一颗并非顶级的核心,在某些用户眼中可能算是一个遗憾。但是其为续航带来的优势却不可忽视,再加上一块4000mAh的大电池,首先就保证了手机运行时间的持久性。如此再搭配上SuperVOOC 2。0超级闪充技术,高达65W充电功率,电科技实测它可以10分钟充电35%,完全充满只需35分钟。

图片13.png

  其实对于一款摄影手机来说,核心的性能并不是该用户群体最关心的,拿出来拍照时是否能吸引眼光,拿在手里取景的时候是否舒服,长途跋涉拍摄时能不能保证电量充足,这些才是最关键的,而OPPO Reno 4 Pro显然在这些方面都做到了极致。

  对于新一代年轻人来说,夜生活变得更加丰富频繁,人们也更喜欢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自己生活之间的点点滴滴,手机上的夜景拍摄也因此越来越受关注,OPPO在Reno 4 Pro夜景上描绘出了浓重的色彩,显然就是在迎合后浪们热爱分享生活这一特点。

  清新时尚的外观设计,华丽又不艳俗,顶配的闪充保持着长久的续航时间,高素质的夜景拍摄,让用户随时可以拍下满意的照片和视频,一颗能够顺畅运行现下主流游戏的芯片,满足了基本的游戏娱乐需求,在日常的轻度使用上完全不会拖后腿。如此一款集合了颜值、实用性为一体的手机,放在谁的眼中都能Glow(发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