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有哪些功效作用

2018-12-05 23:05:31
来源: 新浪健康养生

  【摘要】 百香果也叫鸡蛋果,口感独特、营养丰富,素有果汁之王之称。百香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也是一种食药兼用的食物。那么,你知道百香果有哪些功

百香果也叫鸡蛋果,口感独特、营养丰富,素有果汁之王之称。百香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也是一种食药兼用的食物。那么,你知道百香果有哪些功效作用吗?哪些人又适合食用百香果呢?

百香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他命C,每100克果汁中就含有维他命C为34.6毫克,还富含维他命A、B1、B2等,另外还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及微量元素。百香果富含有机酸、氨基酸、可溶性膳食纤维、生物碱、黄酮类等160多种人体必需的有益成分,是保健和药用价值都很高的一种天然食物。

百香果最常见的作用效果就是生津止渴。百香果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使受损的细胞恢复,其味道酸甜可口,对于一些咽喉肿痛,食用百香果具有止咳化痰、消炎镇痛的疗效。并且,将百香果与蜂蜜冲泡食用还具有润喉润肺等效果。

对于女性来说,百香果无疑是女性的美容佳品,具有活血功效,与红糖搭配饮用对于女性健康十分有益处。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和SOD酶等成分,可以有效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百香果中的超纤维能够深入肠胃最细微部分,帮助人体改善肠道内的菌群结构,从而起到保护肠胃不吸收有害物质的屏壁作用。还可以有效地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从而达到改善肌肤状态、排毒养颜的目的。

百香果还是一种天然的镇定剂,对于失眠的人来说,食用百香果还可以帮助缓解失眠症状。其含有的香酚成分具有很好的安神效果,可以镇定神经。一些精神压力较大的人群食用,可以有效消除疲劳。

同时,百香果还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热量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等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士,食用百香果还可以降低体内脂肪,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百香果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可以大大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此外, 还可以帮助人体缓解便秘症状,清除黏附滞留于肠道内的物质,避免人体再度吸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结肠癌的患病率。

百香果可药用,其茎、根、叶均可入药,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滋阴补肾的功效,同时百香果具有明显的降脂降压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