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神

2018-11-02 11:40:01
来源: 搜狐新闻

  【摘要】 10月30日,金庸先生仙逝,所有的社交平台上,人们以不同的方式纪念着这位几乎以一己之力创建了几代人心目中武侠世界的大师。众所周知,金庸

10月30日,金庸先生仙逝,所有的社交平台上,人们以不同的方式纪念着这位几乎以一己之力创建了几代人心目中武侠世界的大师。

众所周知,金庸先生留下了《神雕侠侣》《天龙八部》等多部经典武侠,而这两部作品的两大神小龙女和王语嫣的原型就是以金庸的梦中情人夏梦为原型创作的,巧合的是夏梦去世的时间是2016年10月30日,男神和女神时隔两年同月同日去世,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金庸曾说:“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而夏梦也确实配得上美若天仙一词,标准的鹅蛋脸,姣好的面容,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纤细修长的大长腿丝毫不输现在的超模,难怪金庸先生会把夏梦当做梦中女神,即便拿到现在,夏梦也是很多男生的梦中女神吧。

虽然武侠小说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快意恩仇的江湖也越来越模糊,但是只要我们的心中还有武侠情节,还有浪漫的笑傲江湖的追求,那么江湖就不会落幕。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金庸先生的小说被改编成了很多影视作品,除了那些经典的版本,每个人心中无可替代的角色,他们引领了一代又替代的潮流。金庸笔下的女神们承包了我们对女神的认知,娱乐圈中的顶级美女大多扮演过金庸笔下的女神,让我们看看都有谁吧!致敬金庸老先生,致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神!

最经典的金庸女神当属《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不食人间烟火的她是无数人心中的女神。其中李若彤版本的“小龙女”最为经典,当年金庸在挑选演员的时候,见到李若彤的第一眼,金庸说:“不用看了,这就是书中的小龙女。”许多年过去了,李若彤仍然是大家心中的姑姑。

刘亦菲版本的小龙女仙气十足,也是很经典的一个版本。李若彤和刘亦菲才是大家公认的“姑姑”。

很多人都不知道潘迎紫饰演的小龙女是第一个版本,很多90后都没有看过这个版本的《神雕侠侣》。当年的潘迎紫是娱乐圈中第一美女,她饰演的小龙女也非常惊艳。

周芷若是《倚天屠龙记》中的经典角色,虽然后期黑化,但是她仍然是大家心目中的女神。最经典的版本当属高圆圆那版,虽然是反派角色,但是高圆圆那张盛世美颜还是让人流连忘返。

在此之前,最惊艳的当属黎姿版本的周芷若,黎姿的颜值真的能扛起香港娱乐圈,和现在的女神们对比也不会输。

这个版本中的小昭值得一提,邱淑贞真的是泼辣可爱,非常讨人喜欢。小昭虽然算不上女主角,但是邱淑贞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惊艳!

这个版本聚齐了当时的女神,饰演“赵敏”的是张敏,她饰演的“赵敏”英气逼人,非常潇洒,令人难以忘怀。张敏的长相真的非常有英气,颜值满分!

贾静雯版本的赵敏可以说是“赵敏本敏”了。可能电视剧的镜头要比电影多,所以很多人对贾静雯版本的“赵敏”印象深刻,很多年之后这个角色已经成为了经典。

许晴版本的任盈盈实在是太美了,非常惊艳,从颜值到演技都无可挑剔,难怪会让男主神魂颠倒。这个版本的任盈盈最为经典,大家也一同见证了许晴的颜值巅峰有多美!

娱乐圈中从来不缺乏美女,但是惊艳时代的女神大多出演过金庸的作品,承包了我们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