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脑上鼠标指针是斜的呢?

2022-02-10 14:02:13
来源:

  【摘要】 为什么鼠标指针是斜的

  我们在用电脑时,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鼠标指针是斜的,这是为什么呢?

  鼠标的发明者是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他最初设计出来的指针是竖着的,但帕罗奥多研究中心的电脑将其开发出来时,却变成了略向左倾斜。因为当时的显示器分辨率太低了,在表现斜线时比表现直线更加清晰。在同等面积下,斜的鼠标指针更容易辨认。如果坚持要使用竖直的鼠标指针,其面积就要达到原设计的两倍,才能看得清晰。但大的指针会影响人们的视线,不利于操作。另外,在移动鼠标时,这种倾斜的模式更便于显示指针的位置和轨迹,看起来也比较自然。所以鼠标指针就一直是斜的了。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斜着的鼠标指针在指示某个地方时,就像是我们的右手食指在指向某个地方。所以,当时制造出斜着的鼠标指针,也可看作是与人类本能的巧合。